大學生志願者服務萬村遠程教育千條舉措征良策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東蘭縣大學生聯誼會和各鄉鎮分會,把本地大學生組織起來,服務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程教育工作,參與社會實踐活動。組織大學生志願者,在暑期開展服務期間,有針對性的向部分村(社區)徵求發展遠教工作的良策,調查農民民眾在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從而更好地推動我縣遠程教育工作的開展,更好的為廣大農村黨員幹部民眾服務。

二、 活動內容

1、活動時間:8月10日—8月20日

2、活動地點:縣文化廣場、大同鄉、三石鎮、東蘭鎮等

3、活動方式:

(1)志願者根據相關單位對各鄉鎮的培訓項目,有針對性的對民眾進行調查,了解其在種植養殖等方面遇到的問題以及對遠教系統的了解、使用情況,收集民眾意見和建議; 

(2)志願者到縣文化廣場顯示屏附近,調查民眾關於“廣場課堂”、遠教發展等意見及建議,並做好統計總結;

(3)志願者通過集中開會,就如何搭建本縣大學生聯誼會與自己所在學校、學校團委以及學生社團溝通的平台展開討論,為架起高校與東蘭人民溝通的橋樑、把外部先進思想傳遞到我縣而努力;

(4)聯繫部分單位、部門,爭取提供更多社會實踐平台,讓同學們有更多提升自我能力的空間,同時能夠為家鄉建設貢獻力量。

三、活動保障

1、宣傳材料準備:

遠程教育相關宣傳材料、各種調查問卷、活動相關的橫幅、海報等(遠程辦zz、志願者骨幹xx負責)。

2、人員安排:

每次活動安排5-6縣城名志願者和當地所有志願者參與(每次下鄉人員安排通知由志願者骨幹黃萍負責)。

3.資料收集:

收集好活動的圖片、影像資料,做好宣傳工作(遠程辦xx負責)。

相關內容
大學生志願者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2024年寒假中學生志願者活動策劃
大學生志願者服務萬村遠程教育千人奉獻說教活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