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植樹節活動方案推薦

一、活動背景:

早春三月,草長鶯飛間,冬天的寒意還未褪盡,春天帶著綠色的氣息向我們走來,春風吹綠了枝頭上的嫩芽,吹綠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動了孩子們的熱情。3 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為使孩子們能夠積極與社區環境“對話”,主動參 與植樹節的相關活動,親身體驗勞動的樂趣,感受美化環境的意義,激發愛學校、愛社區的情感,我們將在3月10日,組織孩子們開展“行動起來,為校園增添一點綠” 的植樹節愛樹護樹活動。

二、活動目標:

1.以三月份植樹節為契機,號召全體老師和學生開展形式多樣的護綠行動和植物種植實踐體驗活動,做到人人參與,宣傳與實際行動相結合。

2.讓孩子們在活動中體驗成功的喜悅,增加對植物生長的了解,增強環保意識,生態意識,使校園美化、淨化、和諧、文明。

三、活動口號

行動起來,為校園增添一點綠;(行動,行動,再行動,為校園添綠增美);我為學校護片綠;

四、活動時間

2024年3月10日至2024年3月16日

五、具體安排

1、在3月10日(周一)升旗儀式上由徐銘傑校長向全體師生髮出號召:人人參與植樹節護綠、養綠系列活動,為美化、淨化環境盡一份力。

2、為校園增添一點綠

a、校大隊委統一確定每班擺放兩種種植花卉.

b、3月11日(周二)班會課,圍繞“行動起來,為校園增添一點綠”主題開展班會,內容主要是通過欣賞《植樹節》視頻講解植樹節的來歷,宣傳本次活動,講解相關的種植技術。

c、3月12日(周三)課間操由校總輔導員說明本次植樹節實踐活動內容以及活動時間和注意事項。

d、3月12日(周二)下午(第二節課或者時間待定)。由班主任組織開展種植實踐體驗活動,並確定班級花卉管理人員。

e、學生撰寫觀察日記或實驗報告,並在每班評選出3份優秀作品,期末進行頒獎和展示(時間待定)。

3. 各班在12號前,出一期以植樹節為主題的黑板報,開展“感恩自然”繪畫、手抄報評比活動,本周六、周日(3.15-3.16日)一、二年級每人畫一幅我愛大自然的畫,三、四、五年級每人出一期關於愛樹的手抄報。周一各班收齊後統一交到少先大隊。繪畫、手抄報各評出一二三等獎

4、我給小樹寫寫詩

結合植樹節各項活動,1-2年級各班組織學生寫一段話。3-6年級各班組織學生寫幾首兒童詩,並與3月12日(周二)之前交與大隊部,由大隊部負責每班評選出2篇優秀詩歌,期末進行頒獎和展示(時間待定)。

六、說明及注意事項

1、本次活動由大隊部具體安排落實,各班班主任具體負責,科學組提供技術支持,後勤處提供物質保障。

2、各班的花卉由學校統一採購。

3、各班種植實踐活動所需要用到的工具有:鋤頭2把、小鏟子15把、澆水壺6個、肥料、觀察記錄本等由後勤處統一購置,並於10號之前準備完成。

4、各班種植實踐活動的具體人員安排由各班班主任負責。

國小生元宵節活動方案推薦
國小生暑假夏令營活動方案
有關國小生全國助殘日活動方案
國小生聖誕節活動策劃
最新國小生五一勞動節活動設計
伶站希望國小第七屆國小生校園運動會活動方案
2018國小生畢業晚會策劃書
2018國小生元宵節活動方案
國小生最新開學第一課活動方案
精選國小生暑假學習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