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手術室護士工作計畫

一、人員方面

增加科室人員,壯大科室力量。計畫增加醫師一名、護士兩名,以提高科室服務能力。

二、完善科室布局及相關制度

在現有基礎上增加檢查室一間(放置眼a/b超、角膜曲率計、非接觸眼壓計),治療室一間,病房兩間六張病床,診室里增加暗室一間(放置裂隙燈、眼底鏡),並制定眼科門診工作制度、住院部工作制度、科主任職責、住院醫師職責、眼科手術工作制度等。

三、改善手術室環境

眼科手術室還不夠規範,要有專人負責。將現有單冷空調換成冷暖兩用空調,眼科大部分為老年人,改善天冷手術環境,保證手術安全。

四、擴大眼科醫療業務範圍,增加手術項目

多參加各種學術會議,不斷學習,多於同行交流,提高業務理論水平。科室目前可單獨的完成的手術比較少,如翼狀胬肉切除+結膜瓣移植術、小切口非超聲乳化白內障囊外摘除+人工晶體植入術,及在門診就可完成的角膜異物剔除、麥粒腫切除等,計畫在xx年上淚囊鼻腔吻合、淚囊摘除、青光眼手術(小梁切除術、虹膜周切術),這些手術眼科來說是比較常見的,在目前出去進修還不可行的情況下,我們可將這部分病人預約好,請外院專家來院手術,逐漸帶動科室的醫生單獨完成手術。

五、增加白內障手術可選擇性

增加人工晶體種類,國產人工晶體、進口人工晶體,不同種類、價格,可供患者選擇,滿足患者不同的需求。如需高端手術(如超聲乳化白內障囊外摘除術+人工晶植入術),可請中山眼科中心專家來院手術,費用可由病人負擔,即滿足患者需求,又提高醫院知名度。

六、完善免費白內障復明手術就診程式

進一步完善免費白內障復明手術就診流程(附流程圖),使此項惠民工程更順利、安全、快捷,更深入民心。

七、做好宣傳工作

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加強醫院宣傳,利用各種形式,採取各種辦法,把醫院宣傳出去,使醫院知名度越來越高。

八、我們的目標

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基礎上,我們要將手術量和業務收入提上一個新的台階,爭取比過去的一年做得更多、做得更好,希望領導給予更多的支持和幫助,我們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