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護士的年終工作總結

從護理人員的比例、工作性質、人員分布等各方面充分說明了護理工作是醫院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保證醫療安全優質服務的另一個車輪,因而護理質量的優劣,醫。學教育網與醫療糾紛的升、降息本資料權屬文秘資源網嚴禁複製剽竊息相關,加強護理質量管理,提高護理質量特別重要。各科室護士長嚴格的管理,處處起表帥作用,由其推行綜合目標責任制以來更是加班加點,身先士卒,當好紅管家……。充分發揮了護士、病人、領導間的橋樑作用,為保證醫院護理工作的高效優質服務,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加強質量控制,嚴格落實制度,認真檢查。護理部分管院長蔡院長每周一次不定期檢查、督導各科工作質量,同質檢科密切配合,每月一次護理工作全面檢查,醫。學教育網並及時反饋信息,護士長每周2~4次科室工作質量檢查並記錄。

加強危重病人的管理,護理人員做到熟練掌握護理急救技術,搶救程式及搶救藥械的使用,提高了危重病人搶救成功率,急救藥械有專人負責管理,做到“四固定”、“三及時”急救藥械完好率達100.

嚴格執行查對制度及護理操作規程,減少差錯事故的發生,加強基礎護理,使基礎護理合格率基本達100,褥瘡發生率為0.

加強病房管理,做到護理單元的整潔,在外環境較差的情況下,努力為病人創造一個清潔、整齊、安靜、舒適的休養環境。

深入開展整體的護理,積極發揮責任護士的主觀能動性,認真檢查並組織全院護士長共同查房,特別加強入院介紹、出院指導、護理計畫、護理措施落實,病人對責任護士的滿意度調查等工作,從而大大增強了護士的責任心。

加強護理表格書寫質量管理,護士長認真把關,醫。學教育網對年輕護士認真傳、幫、帶,努力提高護理病歷質量,護理表格合格率達到97.19.

護理部認真組織護理安全工作會議,對全院各科出現的缺點、差錯,認真總結、分析、查找工作隱患,加強護理安全管理,防患於未燃,使護理工作到位率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