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部幹事工作總結

護理部幹事工作總結

(一)首先護理部就如何在護理服務上體現“人性化”展開了深入的調查,廣泛聽取門診病人的意見,尤其是注重傾聽曾到外院就醫患者的意見及與住院病人交談,發放住院病人徵求意見表、閱讀回訪信等途徑獲取病人對護理服務的需求信息,找出存在的差距,制定相應的人性化服務措施,並在具體細節上進行規範。

(二)其次開展服務理念教育,強化一個轉變,即服務理念的轉變,倡導多主動換位思考,從病人的衣、食、住、行、治方面提供舒適與安全的照顧。如產科病房為方便產婦哺乳提供靠背凳;責任護士做病人的貼心人,每天利用為病人做治療後的空閒時間親切的與病人交談,為他們傳授疾病康復知識,送去親人般的安慰。護士又如腈雨表,晨間問候時及時告知病人天氣冷暖,提醒增減衣服,每逢新年、教師節、建軍節、老人節、兒童節,護士都不忘問候病人,有的送賀卡,有的科護士還親手為病人摺疊千紙鶴,表達美好的祝願。兒科護士在治療之餘,還為小患者講故事,輔導作業等等,家長深受感動,內科還為出院病人發放連心卡,將親情服務延伸。正是護士親切、貼心的話語、周到的服務使病人感到家的溫馨,不是親人勝似親人。許多病人在徵詢意見表上留下了發自肺腑的讚譽,急診科一病人還在護士節期間為全科護士送上一束花表達他對護士的敬意。今年收到表揚護士的表揚信4封,根據民意測驗結果統計,被點名表揚的最滿意護士達50多人次。經統計病人最滿意的科室前三名是:中醫科、五官科、婦產科、感染性疾病科(並列)。

(三)愛崗敬業,熱心幫助患者,為病人做好事:今年外三科收治了貢江鎮敬老院一位孤寡老人因車禍入院,入院時滿身污穢,頭髮蓬亂,生活起居無人照顧,外三科護士長帶領護士們為病人擦盡身上的污穢,為病人理髮、剃鬍須,從家裡拿來衣服為病人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