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護理部主任2016的工作總結

醫院護理部主任XX的工作總結

護理風險管理是護理管理工作的重要內容。今年在這方面我們花費的精力和時間比較多。因為新護士多,最怕出現“初生牛犢不怕虎”這樣的情況發生,為了給她們養成嚴謹的工作習慣,質控小組成員加大了質控力度,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實行“獎優罰劣”的糾偏措施。出現差錯、考試不及格者取消評選優秀護士資格。

針對科室管理的實際經驗和參與院裡表格組的質控工作,今年我寫了兩篇關於護理病曆書寫的論文:《從舉證責任倒置淺談護理病歷的書寫》已在國家核心期刊發表,《護理程式在護理病曆書寫中的套用》一文被推薦至當地醫學會學術論文中心,在這篇論文當中,我提到一些書寫規範中沒有提到問題,如能得到同行們的認可,將是我一年來在這方面的一個創新和收穫。護理病歷是重要的法律性檔案,事關舉證的結果呀:“壓瘡”本身就是護理缺陷,怎樣預防和治療,我作為“壓瘡”管理組組長,及時的和內外科相關科室取得聯繫,護理部領導也在這方面傾注了大量的精力,使我們在這方面的護理理念不斷更新,方法不斷增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年來,我們科無一例壓瘡發生,院外帶入的,通過精心的護理,也都好轉、痊癒,減輕了患者的痛苦,減少了住院的費用,受到患者和家屬好評。

這對我們這樣臥床病人如此之多的大科室來講,這樣的成績,很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