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手術室護士長個人總結

手術室是一支默默無聞、樂於奉獻的集體。正是這種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才能有今天這樣好的成績。隨著科室發展,我們忙碌而又充實的走過了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們發揚“吃苦、敬業、協作”的精神,時刻不忘病人的需求。在科領導及各級醫生的配合和支持下,針對年初的目標。手術室全體醫護人員,團結一致,共同奮進,較好地完成手術室的各項工作任務。

熱心關愛病人

在日常工作中,手術室人員愛崗敬業,用自己的愛心、誠心、滿足每一位手術病人的需求,把救死扶傷的工作作風貫穿於護理和麻醉工作全過程。加強醫護人員的無菌技術操作觀念,一年來我們最忙一個月完成289例手術病人。雖然繁忙,但一年來無差錯事故的發生。該年來,未發現手術室引起的傷口感染情況。

改造手術室增加手術設備

隨著科室的發展.舊的手術室已不能適應日益增多的手術患者需求。科室領導建設科室的同時,也改善手術室的環境。擴大手術室一間,增加手術台一個。手術室全體人員積極配合手術室的擴建工作。使手術和擴建工作二不誤。該年來新增加了自動氣壓止血器一個、電鑽一個、更換新冰櫃一台各種新的骨科內固定器材一批。各種器械的維修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給手術安全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受到患者的歡迎。

加強安全檢查及毒藥麻藥管理

手術能定期對手術內進行安全檢查〈氧、水電〉對有危險苗頭的及時匯報領導,進行有效整改。對毒麻藥做到專人、專用、專櫃、專人登記。做到每日清點,***有數,保管得當。確保手術室安全生產。

特殊麻醉處理方面

一年共完成65歲老人患者26例。合併有心腦腎血管疾並麻醉asa評分為ⅱ-ⅲ級患者24例。並收住急診重度高血壓患者術中行控制性降壓並全麻下完全手術2例。手術順利定完成。取得的較好的效果。

加強安全教育嚴防事故的發生

接病人能及時準確核對、術中用藥能做到三查三對、輸血能準確核對病人病歷、血袋及配血單。對各類消毒物品每日清查及時消毒供應。術前核對並檢查物品。給手術安全創造良好的條件。手術室全體人員能認真執行崗位制。做到交***清楚、心中有數。

業務學習

在科室的組織下,該年在科室組織下。集體學習了老年病人術前評估、骨科病人內科合併症治療、創傷休克病人應激反應等。手術室護士在護士長的組織下進一步學習強化專業知識。使我們在急救工作中理論基礎紮實。並能發揮積極參與,多方協調的精神。一年來術中及病房搶救達14次。無一例失誤。取得較好的成績。

疼痛治療的開展

針對年前的科室的計畫要求。重視創傷疼痛治療的問題。手術室對每個手術病人。力所能及的讓患者在無痛苦情況下接受手術。該年來開展硬膜外術後鎮痛46例。解決一部分患者對術後患者痛苦恐怖的問題。受到患者的歡迎。

人員的增加增強手術室的力量

科領導重視手術室工作的同時,也給手術室工作的支持。先後增加護士和麻醉人員各一名。有效緩解了手術室一直以來人員少、手術量大的局面。並對新來人員積極帶教。從理論到實踐循序漸進的給予全程教導。使他們及早的容入手術室工作中。

工作業績

全年來手術室共完成大小手術2997台。二期手術725台。完成麻醉臂叢1590台。硬膜外+腰麻547台。全麻116台。局麻827台。頸叢麻10台。硬膜外術後鎮痛46例。硬膜外封閉治療4例。開展新手術有各種筋膜辦、嚴重創傷骨科病人多例、幼兒斷指再植、腰間盤摘除術、人工股骨頭置換及各種骨折畸形不愈的矯治手術多例。都順利完成,取得一定的成績。享受成功同時也看了到不足,我們在工作中還存在被動性.在管理力度方面比領導要求還有一定距離。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斷總結經驗、刻苦學習。為醫院的服務水平和經濟收入再上新台階而不懈努力。爭取明年工作完成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