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急診科護師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急診科圍繞護理部提出的工作中心,把握重點,突出特色,全體醫務人員團結協作,出色地完成各項搶救工作。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匯報

一、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

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病人的利益需求為出發點。如要求護師聽到救護車的鳴聲後要迅速推車到急診室大門接診病人。為病人提供面巾紙,紙杯和開水。為無陪人的老弱病人代掛號、取藥。每個急診住院病人均有護師或護工護送入院。為了解決夏天夜間輸液病人多,實行彈性排班,加派夜間上班人數。這些措施得到病人的好評。特別是在有醫患糾紛時,甚至打罵我們醫務人員時,我們的護理人員做到盡力合理解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受到醫院的表揚。

二、加強學習,培養高素質隊伍

急診科制定學習制度和計畫,加強護理人員的業務知識學習。開展急救專業培訓,選送護師到麻醉科、手術室學習氣管插管,要求急診八大件操作人人過關。與醫生一同學習心肺復甦新進展、急性冠脈綜合症的急診處置、創傷急救。提高了急診急救水平和搶救反應速度。全科人員自覺學習尉然成風,目前有8名護師參加全國高等教育護理大專班和本科自學考試。兩位工作一年的護師參加護師執業考試均通過。指派高年資的護師外出學習國家級《急救護理新概念與急診模擬急救培訓》。

三、做好新入科護師及實習生的帶教工作

根據急診科的工作特性,制定了新入科護師三個月的培訓計畫,要求其三個月內掌握急診的流程,院前急救,如何接急救電話、掌握急診科所有的儀器使用,同時加強理論方面的學習與考核。在實施培訓第一年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對於實習生做到放手不放眼,每周實行小講課。2017急診科護師工作總結

四、關愛生命,爭分奪秒

是急診科努力的方向,也是做好“急”字文章的承諾。如2024年11月7日送到急診科的高處墜落傷的患者,既無陪人而且神志不清,躁動不安,呼之不應,口腔內血性液體溢出,雙下肢開放性骨折。當班護師見狀即給氧、靜脈注射,並果斷採用氣管插管,氣管內吸痰,吸氧等處理,同時開通綠色通道,為搶救患者贏得寶貴時間。

五、做好急救藥品及急救儀器的管理

急救藥品準備及各種急救設備的調試是急診工作的基礎,現已施行每項工作專人負責,責任到人,做到班班清點、定期檢查,這一年裡未出現因急救藥品和急救儀器的原因而影響搶救工作。

2017助理經濟師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初級經濟師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淘寶美工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科研項目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教育科研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工程招標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藥品招標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銷售業務員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商務助理個人年底工作總結
2017商務經理個人年底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