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手術室護師年度總結

轉眼間又是年末了!

20xx年是我在手術室工作的第二年!在這過去的兩年里,在護士長及科室主任的領導下,在同事密切的配合和支持下,認真的完成咯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在思想政治方面,積極擁護醫院的各項方針和規章制度,以病人為中心,嚴格按一名優秀合格護士的標準要求自己,視病人如親人,堅持以病人為核心,病人的滿意度為標準。

二、積極學習各項新技術、新業務。作為一名手術室護士,在工作中嚴格執行各項操作規程,遵守醫院科室的規章制度,時刻注意保持無菌觀念,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加班加點,樹立高度的集體責任感和榮譽感,團結同事,凡事以工作為重.為患者提供全方位優質服務,醫學全線上蒐集整,理與手術醫生麻醉醫生積極密切配合,團結協作,打造和諧的工作氛圍,保證手術順利完成。

三、積極參加科室組織的危重病人搶救工作,配合各科室做好搶救工作,工作中團結同事,積極進取,嚴格查對,嚴謹細緻,嚴防差錯事故的發生,在保質保量完成手術過程的同時,還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積極參加各項新業務的開展。參加工作兩年年來,我在科室同志們指導下刻苦學習積極進取,掌握了各科手術配合步驟如婦產科、泌尿外科、普外科、肝膽科等等,加深了自己的無菌觀念和操作要求。

新的一年即將來到,回顧過去的一年我感慨萬千,展望20xx年我信心百倍,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我將克服2024年度自身的一切不足,取長補短,醫學.全線上戒驕戒躁,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業務水平,爭取在新的一年在各方面都更上一層樓,取得輝煌業績.

今後的目標:

我決心進一步振奮精神,加強個人世界觀的改造,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問題,做到:

(1)紮實抓好理論學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

(2)在護士長、科主任的關心和指導下,順利完成醫療護理工作任務,認真履行職責,愛崗敬業。

(3)以科室為家,工作積極主動,對待病員熱情、耐心,滿足病人的需求。

護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我們卻用真誠的愛去撫平病人心靈的創傷,用火一樣的熱情去點燃患者戰勝疾病的勇氣。

護理工作是一項崇高而神聖的事業——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護理工作中。我為自己是護士隊伍中的一員而自豪.在今後工作中,我將加倍努力,為人類的護理事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雖然護理工作瑣碎平淡,但有時我真的很為自己驕傲。我是生命的守候者,許許多多的人因為我的努力我的辛勤我的認真我的熱情我的奉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的雙手我的微笑我的善待讓這個世界溫暖!雖然他們不能記憶我的名字,雖然他們不知道我的付出,雖然他們不了解我的辛苦,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是那樣的天使!所以在許許多多的深夜白晝,我雖然遊走在病人、疼痛、鮮血、呻吟、傷病中,但我快樂!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感謝每一位和我共事的同事。感謝你們的善待,感謝和你們有這樣相逢相知相處的緣分,感謝你們的善良和美好,感謝你們讓我生活在這樣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希望來年,我們仍然能夠榮辱與共,共同感覺感受生命和生活的美好美麗,共同去創造一個更加燦爛的未來!

我用我愛心、真心、仁心;讓你溫心、舒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