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主管護師年終總結

一年來在院領導及各位科主任支持和各位護士長的積極努力下,醫院護理工作較去年有了較大的改進。

1、強化相關專業知識及規章制度的學習。大家能積極參加醫院舉辦的每周一課的學習,主管護師完成了一年一次的院內講課任務,完成了全年繼續教育學分。

2、加強對護士的考核。以強化“三基”訓練為主今年進行了兩次護理基本理論測試,兩次基本技能測試。同時每位護理人員撰寫了一篇本科一種疾病的護理標準(基礎護理、專科護理、健康教育)。

3、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有多名護士參加無償獻血。

4、繼續新護士的輪科工作(每科3個月),今年有兩名護士參加執業註冊。

5、指定具有護師以上職稱的護士負責實習生的帶教工作,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制定帶教計畫,做到出科有成績,對不能完成實習任務的學生不予轉科。

6、全年無重大事故發生。

7、初步實行了護士長手冊制和護理工作量上報制。

但是工作中還有很多不足;如護理文書書寫尚不規範;健康教育還流於形式;在論文撰寫,護理科研方面是空白;在服務態度和病人滿意度上還明顯不足。發生2次差錯。

我們深刻的體會到全面提高護理人員綜合素質是醫院發展的重要環節,培養一支文化素質高,職業道德好,專業技術精的隊伍迫在眉捷。

新的一年裡,我們將繼續努力,把護理工作月計畫,周安排真正落到實處,使護理工作有大的突破。

1、打造醫院文化,樹立團隊精神,把“用心服務,創造感動”服務套用到實際工作中去。

2、為使護理隊伍管理年輕化、知識化。2024年我們將調整1~2名年輕的護士擔任護士長。

3、隨著護理技術不斷發展,我們想選送一些護士外出進修學習。建立中醫院護士進修基地。聯繫一家上級醫院,對我院的護士長、護理骨幹進行為期2~3個月的輪訓。

4、充分發揮護理質控小組的作用,結合我院的工作實際把2024年護理質量檢查7項濃縮成2024年的五項,並同時制定出急診室、手術室專科檢查細則表。每月進行一次科室護理質量單項檢查,每季度進行一次護理質量全面檢查,以便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5、完善護士長手冊制度。

6、實行護士長例會制度。

7、積極配合醫院複審工作。

8、招聘四名護理人員。

總之,2024年我們要認真貫徹醫院管理評價標準,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發展中醫藥特色為優勢,提高服務質量,規範服務行為,強化管理意識,質量意識,服務意識和安全意識,本著“質量優先,教育為重,管理為新,人員為本”的理念。以醫院管理年活動為契機,不斷提高護理服務的質量,為患者提供“優質高效,便捷滿意”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