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新學年開學寄語參考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希望我的兒子(女兒)可以努力學習,你不在是國小生了,要跨過學習這道門檻,困難要克服,同時,我也希望學校可以加大學生的讀書量與學習量,讓孩子更進步。

希望**在學習上認真聽課,大膽發言.數學方面提高計算速度和套用能力,以及分析問題更全面\靈活,視野更開闊;語文方面,閱讀和寫作要提高水平,分析文章主體準確,簡單扼要,寫作流暢,明確,用詞豐富.使自己的學習成績在新學期更上一層樓.這是家長在新學期對孩子的一點希望

生命不應該打草稿,要珍惜每一次機會,認真對待每一天。今天應該掌握的知識,不能留待明天掌握。一周的回顧總結,希望找到未掌握的或掌握得不全面的知識點,趕快補上。

鬆懈,是對自己不能嚴格要求;嚴,不僅是家長老師的要求,只有自己做到,才能不斷進步。不積累知識,就無法靈活套用。假如一條路無法走通,請換個思維的方法,也許就會走出迷途。

對於你的每一次進取和進步,我們很感欣慰。然而,你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人是活到老,學到老,永無止境。假期的一頓平常的午餐,我想你一定和我一樣深受感觸,他們的每一個服務員在任何時候一直傳遞的微笑和表達的細節,強烈的服務意識和自信,這就是主觀能動性的最好體現,它能徹底改變一個人的精神面貌。

望子成龍,是每個家長的心愿。在父母的心目中,孩子的未來高於一切。做家長的不惜一切地為孩子成長做外圍鋪墊,就好比一幢大樓裝修成各種式樣,或豪華,或簡陋。但是,再雄偉的大廈、再好的幼苗,如果沒有辛勤的園丁以及適合幼苗成長的培植方法,也是枉然。孩子的成長,需要社會、學校、家庭多種養分,而老師是孩子成長的工程師。感謝辛勤耕耘的教師們,你們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點,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因人施教,因材施教,為孩子成長點燃了指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