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家長給老師的建議

1、希望老師和我們家長共同努力,引導孩子,提高孩子學習的自覺性。

老師答覆:對,孩子已經升入三年級,對學習的自覺性更能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前幾天,一個同事分析說:孩子的學習如果用100分來計算的話,那么老師占30分,家長占30分,孩子自己占40分。雖然這個說法並沒有得到科學證實,但我贊成這個意見。孩子自己對學習的自覺性確實起很大影響。看到《暑假生活反饋表》中,那一個個不自覺的字樣,我就開始擔心。這個學期,希望能和家長配合,提高孩子的學習自覺性。

2、希望老師對孩子能嚴格。

老師答覆:我能體會家長對孩子的這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我個人也覺得嚴格是教學中必要的態度,但不能一味的嚴格。如果把教學中的嚴格態度比作人的剛烈性情的話,那我肯定柔中帶剛,更要追求以柔克剛。怎樣在教學和生活中運用好“嚴格”這個雙韌劍是教師和家長必須長期研究的課題。希望每一個家長和老師,更包括我自己,能在嚴格教育孩子的同時,也能讓孩子感到快樂。

3、對孩子,建議老師對他們苛刻點,這點家長可以理解的。

老師答覆:“苛刻”字眼有點重吧。不過,我能明白,家長是希望我對孩子該做到的必須提高要求,不差一里半毫。對這點我嚴格要求,但我也希望家長在家裡對孩子也能給於快樂的空間。如果孩子已經自覺完成任務時,也能給予適當的獎勵,不要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惡感!

4、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希望能及時得到與老師的溝通。

老師答覆:溝通能更好的促進孩子的發展,讓我們合作,共同做好這項工作。希望您能經常光臨班級網站,以了解更多有關孩子的情況。

5、希望老師多多指點孩子,讓他上課時多舉手,謝謝!

老師答覆:上課是孩子學習知識的重要時間。舉手的次數並不能說明孩子學習知識的質量,但也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數字。所以,我也很注重孩子的舉手發言,也用了很多方法激勵孩子的發言興趣。接下去會再試著用更多的方法來引導孩子積極發言的。

6、在您們辛勤的教育指導中,雖然孩子成績不好,希望老師們對她不要放棄,再接再厲。

老師答覆:客氣了,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天生我材必有用”。成績並不是全部,我相信每一個老師不會因為成績不好而放棄一個孩子的。我也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會有進步的。

7、沒有,謝謝老師,您們辛苦了!

老師答覆:不用謝。“教書育人”是老師的天職。

8、新的學期馬上就要開始了,兩位老師已經做得非常好,幾乎沒什麼建議,希望老師儘可能表揚她,謝謝!

老師答覆:是啊,每個孩子都要表揚,雖然我知道表揚不一定能造就一個好學生,但是不表揚一定會毀了一個好學生。所以,我得好好利用表揚,做到“表揚”、“批評”合理結合。

9、新的學期,我建議老師的教學方式能改變一下,要合理安排玩和學習的時間。

老師答覆:學校里的課程都是經過合理安排的,玩和學習的比例已經進行調配。上個學期,學校還特意購買了繩子、毽子、呼啦圈等安排了每周3次課外活動。至於孩子在家的時間安排,家長可以跟老師溝通後根據學生情況自主安排。老師布置的作業是針對全班孩子的,更多地是偏向中下等生。如果家長清楚孩子已經掌握了某些知識,可以老師交流後自主安排。讓老師根據50多個孩子的能力布置和孩子能力完全符合的作業,這點是很難做到的。不過,這個學期,我決定針對孩子的家庭作業,尋找更合理的方法。謝謝您的建議。

10、針對孩子的特點,幫助他、督促他。萬分的感謝老師!

老師答覆: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我會儘自己的所能讓他更好地學習,並更加地快樂!

11、是否對數學多點關注。

老師答覆:每個孩子總有偏科現象。國小女生偏語文,男生偏數學。希望在學校,在家裡,老師和家長都能更多的注意這個現象。多試著培養女生的數學興趣和男生的語文興趣。

12、希望老師能經常開導孩子,謝謝!

老師答覆:經常和孩子溝通是我喜歡的事情。

13、希望新學期老師能多幫助孩子改掉暑假裡壞習慣(多看電視,少學習等)

老師答覆:就怕孩子暑假裡會養成一些壞習慣,所以我一直注重寒暑假生活中孩子生活的安排,儘量讓孩子每天都做一點作業,並做家務、鍛鍊等,並注重開學後對作業的批改。當然,暑假是孩子渴望自由的時刻,多少會影響孩子的好習慣。這更主要的是靠孩子的自覺和家長的監督。希望開學後,在老師和家長的監督及孩子的自己下,能更快地改掉壞習慣,積極地投入到學習中。

14、多開家長會,讓家長們更加地了解學校、班級和學生的情況。

老師答覆:確實,這是比較薄弱的環節,也是我一直在籌備的事情。我相信這個學期會做得更好的。這這裡就下個決定:在接下來的3個星期內,一定開一次家長會,總結暑假生活及作業,並對這個學期進行規劃。

15、午間作業是否可適當減少。

老師答覆:會根據情況,適當調整。

16、一、督導她能更好地與同學溝通,適應學習方法和環境;二、指導她學習方法;三、對不良習慣要嚴格要求並有所改進。

老師答覆:與同學更好的溝通是孩子在學校學習生活的快樂源泉之一,我會儘量給孩子們創設一個良好的溝通環境。學習方法是快樂學習必要法寶,我在教學中也是經常告訴孩子們的,我相信孩子們也掌握了不少。只是,哪種更合適哪個孩子,希望和家長多交流,共同研究。不良習慣必須要有改進,但這是個漫長的過程,也是需要各方面配合的。例如在學校養成的好習慣在家不注意就會等於白費。所以,希望我們共同努力,讓屬於家長也屬於老師的孩子們能各個有所進步。

17、我孩子可能是個“另類”的學生,聰慧但懶散,好學但不求甚解,自負但經常自暴自棄,叛逆心理強。請老師因人而異,多督促引導。

老師答覆:很高興,家長對自己的孩子能進行這么深刻地剖析。是啊,這樣的孩子是讓我多花了不少心思。不過,能教育這樣的孩子,也是考驗我的一個機會。而且這樣“另類”的孩子,才有可能有“特殊”的成就,有可能就是小部分成功的人當中的一個。但這確實需要家長和老師的好好引導。希望我們一起,多看書,多花時間,多探討,使他的能力得到最大的發揮。

18、希望孩子在新的學期里語文有進步。

老師答覆:這也是我期盼的。但要靠多方面力量,靠老師的監督、教育,更要靠家長的關心、督促,最重要的是孩子自己要有想進步的心。希望家長能多花心思在孩子身上,讓孩子有進步的渴望,我也儘量使孩子樹立進步的信念。

19、我孩子在學校的不良的一些情況多和我們溝通。多檢查孩子的作業完成情況。

老師答覆:這個學期決定做家校聯繫卡,把孩子在學校的情況,1、2星期進行總結,也希望家長能花時間填好家校聯繫卡。至於作業,這個學期仍然採取以小組長檢查的形式。不過,對於家庭練習《成功》,會抽空收上來改一改。

20、懇請老師加強對她的監督,嚴格要求在學習及做人處事等方面予以教導,使其能夠如花兒般健康快樂地成長,深表感謝。

老師答覆:這位家長對我的建議,也正是我希望自己能為每一個孩子做到的。在平時,我不僅在語文學習中督促孩子,在做人方面,我覺得自己更是花時間。因為一個思想不好的人,學習再好也不能為家人、為社會、為國家做出什麼貢獻。我希望咱班的孩子個個能象快樂的精靈一樣健康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