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項目部崗位職責

項 目 經 理 崗 位 職 責

一、認真貫徹執行《建築法》、《契約法》和國家有關勞動保護法令和制度以及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按規定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在各種經濟承包中必須包括安全生產、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

二、全面負責本工程的一切事務,認真熟悉施工圖紙、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建立統一規格的八牌一圖,會同項目部相關人員精選強有力的施工隊伍,編制工程進度計畫及人力、物力計畫和機具、用具、設備計畫,做到文明施工。

三、制定適合本工程項目的管理細則、方案及措施,組織職工按期開會學習,合理安排、科學引導、順利完成本工程的各項施工任務。

四、認真履行《建設工程施工契約》條款,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五、根據本工程施工現場情況合理規劃布局現場平面圖,安排、實施、創建文明工地。要求布局合理、經濟。

六、編制工程總進度計畫表和月進度計畫表及各施工班組的月進度計畫表。

七、和工地相關管理人員一起商訂製定簽訂本工地的單項工程承包契約、材料進購契約、勞動契約及零工的處理商定。

八、安排、搞好分項總承包的成本核算(按單項和分部分項)單獨及時核算,並將核算結果及時通知承包部的管理人員,以便及時改進施工計畫及方案,爭創更高效益。

九、及時向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及材料限額領料單。認真記錄好項目經理台賬。

十、深入實際了解員工的生活工作學習情況,採納員工中的合理化建議,妥善解決好員工的後顧之憂,保質保量順利完成本工程施工任務。

施 工 員 崗 位 職 責

一、在項目經理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按規定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

二、 認真熟悉施工圖紙、編制各項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安全、質量、技術方案,編制各單項工程進度計畫及人力、物力計畫和機具、用具、設備計畫。

三、編制、組織職工按期開會學習,合理安排、科學引導、順利完成本工程的各項施工任務。

四、協同項目經理、認真履行《建設工程施工契約》條款,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五、編制文明工地實施方案,根據本工程施工現場合理規劃布局現場平面圖,安排、實施、創建文明工地。

六、編制工程總進度計畫表和月進度計畫表及各施工班組的月進度計畫表。

七、搞好分項總承包的成本核算(按單項和分部分項)單獨及時核算,並將核算結果及時通知承包部的管理人員,以便及時改進施工計畫及方案,爭創更高效益。

八、向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及材料限額領料單。配合項目經理工作

安 全 員 崗 位 職 責

一、 在項目經理領導下,全面負責監督實施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措施、並負責向作業班組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二、 檢查施工現場安全防護、地下管道、腳手架安全、機械設施、電氣線路、倉儲防水等是否符合安全規定和標準。如發現施工現場有不安全隱患,應及時提出改進措施,督促實施並對改進後的設施進行檢查驗收。對不改進的,提出處置意見報項目負責人處理。

三、 正確填報施工現場安全措施檢查情況的安全生產報告,定期提出安全生產的情況分析報告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