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樑分項工程施工契約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及其他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遵循平等、自願、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原則,雙方就本工程項目協商一致,訂立本契約。

第一條 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

2、分項工程名稱:橋樑分項工程。

3、工程地點:

第二條 承包內容

本標段的所有橋樑系梁、承台、肋板、立柱、蓋梁及上部構造、附屬工程等除樁基以外的所有工程。具體內容見附屬檔案《橋樑工程分包內容及單價清單》。

第三條 承包方式及承包單價

一、承包方式

1、乙方按包工、包小型材料、包小型機械設備、包質量、包安全及文明施工、包驗收合格、包保修的方式承包本工程。

2、甲方負責鋼筋、砼、壓漿用水泥、支座、伸縮縫以及支座鋼板和泄水管到現場的一切費用,其它材料及施工機械設備、工具等全部由乙方負責承包。相關的材料檢測費、儀器設備標定等費用甲供由甲方負責,乙方自購由乙方負責。

二、承包單價

綜合承包單價中已包括:工人勞務及一伙食費用(含工人社保、福利等)、小型材料、機械使用、進出場費用、管理費、利潤及安全文明施工、臨時設施等全部費用,以及契約圖紙明示或暗示的所有責任、義務和一般風險。

第四條 施工工期

1、本分項工程必須按甲方及業主要求的施工工期按時完成。樁基施工完成三至五個墩,由甲方通知乙方,在五天內進場。

2、乙方必須按甲方排出的進度計畫組織足夠的機械設備及人力進行施工,技工、力工進場人數按甲方要求人數進場。如果進度計畫完不成並且施工人數達不到項目部要求的人數,甲方按規定人數每少一人每天罰款100元或有權不經乙方同意自己另外安排人員或其他施工隊伍來完成,大、小工按人頭算每人每工日150~200元,在乙方進度款或結算款中扣除。

3、乙方自動退場,甲方將乙方所剩的工程款全部作為乙方的賠償金賠償給甲方,彌補甲方的各項損失。

4、如果因業主及甲方原因延誤工期,經甲方簽證後,工期相應順延。施工進度必須滿足業主和監理的要求,否則甲方有權依照監理和業主的要求進行處罰。

第五條 質量標準及管理要求

一、質量標準

1、本工程應達到的質量標準:按照設計檔案及國家、公路施工技術規範、質量驗收標準、施工技術條件、施工指南及相關規定進行施工,工程一次合格率100%,質量達到合格標準。

2、凡因乙方原因造成工程質量達不到驗收標準,乙方必須在甲方規定時間內無償返工直至達到質量驗收標準,否則甲方不予驗工計價。勒令不改者,甲方有權提前單方面解除契約,同時乙方負責承擔由此給甲方造成的所有損失。

二、管理要求

1、乙方在施工期間必須服從甲方人員的管理,遵守甲方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在施工現場中,服從甲方相關人員的合理調配、安排,服從甲方的進度、質量和安全的管理。

2、乙方必須服從建設辦與總監辦相關人員的監管。

第六條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要求

1、嚴格執行國家頒布的各項政策和安全法規、規程,及其它相關的標準、規範。

2、遵守甲方制定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服從甲方相關人員的管理。

3、乙方從事特殊工種的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4、若乙方在生產過程中由於違反各種規程制度引起安全事故,乙方負全部責任,並且由此導致的政府相關部門、建設辦與總監辦的處罰由乙方自行負責,同時甲方也將追究乙方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