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珍惜資源的建議書:節約用電的建議書

關於珍惜資源的建議書:節約用電的建議書

爸爸和媽媽;

我是你們的兒子。

我在生活中發現,你們經常浪費電。爸爸有兩個手機,一個手機帶在身上,一個手機一直在家充電,持續好幾天;剃鬚刀也是,只有每天早上用,其餘時間都在充電;看電視看著看著就睡了,一直開到早上7點多才關掉。媽媽經常用油煙機,用著用著就忘了關,還以為又有邊上的人家在裝修,需要提醒才去關。由於洗衣機的時間很長,就把洗衣機上面的燈一直開著,直到洗衣機叫了才去關燈。

爸爸媽媽這么做也是有原因的。爸爸之所以讓手機和剃鬚刀一直充電,是因為插頭在床的邊上,基本看不到;看電視不關是因為爸爸工作很辛苦,很累,外加自己較胖,一下就睡著了。媽媽一直讓油煙機開著是因為附近常常裝修,聲音很大;洗衣機上的燈一直開著是因為圖方便。兩者共有的原因是因為電便宜。

我就給你們提個建議;上網查一查關於煤電站的發電多么不容易,水電站用多少水,萬一哪天讓長江和黃河成了“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呢?因此我們要節約用電,還要記住在用完電器後及時關掉喔!

關於珍惜資源的建議書(六年級)
關於珍惜資源的建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