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師教學工作計畫2篇

一、 總體思路

今年我將以《幼稚園教育指導綱要(試行)》為指南,堅持科學的發展觀,堅持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全面提高幼兒身體素質、培養幼兒創造力和想像力、激發幼兒對科學領域的興趣、教給幼兒粗淺的知識為重點,提高幼兒多方面的素質。

二、工作目標

本學期我擔任計算、健康兩領域的教學,同時承擔了本班特色課英語的教學。

(一)健康領域

1、喜歡參加幼稚園各種集體活動。

2、初步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具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具備初步的安全保健知識,學習對自己的身體進行適當的保護。

4、積極參加體育活動,要求動作基本做到輕鬆協調。

(二)科學領域

1、對周圍新奇、有趣的事物和現象有明顯的興趣和好奇心。

2、嘗試運用各種感官感知周圍環境中的物體和現象,喜歡探索和提問。

3、喜歡與同伴合作,嘗試用多種方式表達、交流探索的過程和結果。

4、喜歡在生活和遊戲中學習運用簡單的數、形、時空等數學知識,能在成人的指導下學習使用比較、分類、排序等方法。

5、關心周圍環境、愛護動植物,萌發初步的環境意識。

(三)英語學習的目標

1、通過各種各樣的遊戲活動,培養幼兒對英語的興趣。

2、幼兒掌握正確的英語發音。

(四)保育目標

1、配合生活老師做好班級內與外的衛生同時,並能按要求將 班級物品擺放整齊歸類放好,教育幼兒要愛護班級物品。

2、養成飯前便後及時洗手的習慣,照顧好幼兒的兩餐兩點,對進餐慢的幼兒進行教育,並告訴幼兒不可以挑食,飯粒不可以掉在桌上和地下,要珍惜糧食

(五)常規教育目標

1、禮貌

先從自我做起,對領導、同事、家長都要面帶微笑向人主動問好。給幼兒帶個好頭,並嚴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舉止,同時培養幼兒成為一名尊老愛幼、講禮貌文明的好孩子、能友好與他人相處。

2、課堂活動紀律

要正確引導幼兒上課的坐椅子姿勢、培養良好的課堂常規;不許隨便下位置、回答問題時要舉手、並學會尊重他人,安靜地傾聽他人的發言,養成不隨便打亂別人的講話。

三、教學措施

1、開展豐富多采的教育活動,激發幼兒的學習興趣。

2、結合一日生活進行隨機教育,並要做到持之以恆。

3、根據幼兒的興趣特點,因材施教,多鼓勵表揚,激發幼兒上進心。

4、尊重幼兒,耐心對待幼兒,保護幼兒那顆稚嫩的心。

四、家園溝通

1、通過電話、家訪、手冊、面談等形式來了解幼兒在家與在園的各種表現。

2、在溝通時應注意熱情有禮、對待特殊情況要冷靜、有條理地進行交流。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按照計畫嚴格執行,把工作落實好,力求取得最佳的教育效果。

英語教師教學工作計畫
英語教師教學工作計畫(2) | 返回目錄

這學期本人繼續承擔高三年級五、六兩個班級的英語教學工作,工作量每周共14節課。其中六班學生的英語基礎普遍比較差,閱讀和寫作能力匱乏。閱讀填空試題一直是老大難的題型,得分一直不高。為了在今年的聯考當中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制訂了如下的教學工作計畫。

工作目標:

(一)進一步加強研究

1、結合新課標,以《高中英語課程標準》中的具體教學建議作為複習的依據。認真研究《考試說明》的變化,探索命題原則,內容和特點,明確複習教學要求。

2、研究聯考試題,把握考試趨勢。要把近些年的聯考題重新做一遍,並進行深入細緻的研究,做到每年考什麼心中有數。

3、多渠道蒐集最新的聯考信息及訓練材料研究聯考信息和考試動向。及時了解XX聯考動態,適時調整複習方案。

(二)進一步夯實基礎

1、重視辭彙的複習教學。注意XX年新增辭彙識記和運用。重視語法的複習教學。幫助學生對語法進行有效的總結、歸納和梳理。

2、在複習過程中,深入了解學情,分析學情,尤其要了解英語為弱科的邊緣生,選擇恰當的教法,進行學法指導。少講多練,精講精練,力爭做到習題講評過程中“三講三不講”,即講清重點,難點,疑點;學生會的不講,學生能自己解決的不講,估計講了也不能理解的則不講。

3、嚴格限時練習制度,加強批閱、檢查。爭取每天有固定的時間來進行限時訓練,培養緊張思維,平均時間30分鐘,主要是完型填空、閱讀理解和任務型閱讀。聽力每周也有三次固定的訓練時間。寫作也基本做到每周1篇,採用“講——練——講”的方法並認真批閱。平時我們要做到測試習題有發必收,有收必改,根據批閱所了解的情況,分析錯因,找準試題的切入點,透徹講解,制定補救措施,以起到舉一反三的作用,提高課堂效率。

(三)進一步培養應試能力

1、加強對語篇閱讀理解能力的訓練,要求學生每天堅持做兩篇閱讀理解,聯考試題中,語篇考查所占比重極大,除單選題之外全是語篇。因此複習中要增強語篇意識。守住“閱讀”,促進綜合能力提升。在整個複習過程中始終把“閱讀”能力放在重要的位置,有目的地篩選閱讀材料。精選閱讀語篇中的長句教會學生如何理解長句,提高學生的解析能力。

2、加強書面表達能力的訓練與培養,每周至少寫一篇作文,提高寫作能力。書面表達的訓練要學生注意條理性,準確性與得體性,流暢性,簡潔多樣性,思想性,美觀性。在平時的訓練中應掌握各種文體的寫作要求和特點。書面表達不容忽視的另一點,就是要加強學生的書寫訓練。書寫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學生的得分(聯考閱卷中,寫不好,降一檔次)。在訓練中,注意寫作技巧的指導,平時的訓練提高對詞數和開放的的要求。採取多種方法批改,自批,互批,老師批,儘可能做到面批面改。

3、加強聽力的訓練。做到集中訓練與分散訓練相結合,培養學生耳感。

個人發展目標:

1、計畫本學期讀書兩本,並作出讀書筆記

2、每周至少聽一節課,並且要利用網路資源,多鑽研,大幅度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

3、鑽研聯考,把近五年的聯考題按考點分類整理,力爭對聯考常考考點有更清晰、更深入地把握。同時也有利於當下的教學。

4、本學期要做至少二十套的聯考模擬題,並作出思考。

5、學習送校長的講座《新課程教學目標的敘寫》、《如何說課》和《關於聽評課的思考》,提高自己的相關能力水平。

最新幼稚園英語教師教學工作計畫
國小英語教師教學工作計畫
國小英語教師教學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