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級青年骨幹教師培訓計畫

本篇骨幹教師培訓計畫針對的是幼稚園青年教師,分為指導思想、培養目標和任務等幾個方面,詳見下文:

一、指導思想:

為了加快我園素質教育進程,儘快建立一支高素質的,能適應教育教學改革的教師隊伍,提高全體青年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水平,我園把培養青年教師的工作當作一項關係到幼稚園發展的首要戰略任務來抓,努力使青年教師能早日進入角色,儘快在教育教學方面步入軌道,成長為我園教育教學骨幹的後備力量。

二、培養目標和任務:

結合《綱要》,從實施素質教育的目標出發,更新教育觀念,加強對教育新理論,新知識的學習,通過多種途徑使青年教師迅速成長起來。力爭使每位青年教師在政治思想、師德修養、業務素質和教學育人的實際工作能力方面達進一步的提高。在此基礎上,培養一批有較高的理論與實踐能力的園級青年骨幹教師隊伍.

三、具體工作措施:

(一)更新教育管理的觀念,弘揚“以人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

1.搭建教師成長的平台,發現他們的特色,閃光點。

2.確定培養對象,針對教師的實際,科學制定培養目標,激勵教師向前奮進。

(二)給骨幹教師成長提供支持與服務

1.為骨幹教師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1) 加強師德教育,引導教師確立強烈的競爭意識和奮發向上的精神。

(2) 實行多向互動管理,營造自由開放、寬鬆和諧的學習工作情境。

(3) 倡導合作精神,發揮集體作用。

2.為骨幹教師的成長創造空間。

(1) 關心教師的成長,激勵教師參加高一層次的學歷進修。

(2) 通過多種渠道加強對骨幹教師的培訓,樹立她們的新教育觀。注重理論與 實踐的反思和指導作用,定期選擇一些學前教育理論書籍,推薦給骨幹教師,采 用自學與輔導相結合的方法,使她們從中吸取精神營養,引發聯想,形成觀點。

並結合保教工作實踐,寫出學習體會,使骨幹教師不斷更新教育思想,掌握現代化教育觀念,並不斷使自己的教育觀念轉化為教育行為

(3) 與市內骨幹教師結成對子,學習他人之長,不斷反思努力。使骨幹教師學有目標,行有方向。

(4) 通過現代化教育媒體,不斷獲取教育信息和資料,充足自我。

(5) 有目的地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引導教師找準自己的突破點,發揮優勢, 形成自己的特色。

(6) 積極開展科研活動,讓骨幹教師通過研究性學習,教育行動研究,逐步提 升專業素質。

(7)幼稚園搭建舞台為骨幹教師創造"拋頭露面"的機會,積極鼓勵骨幹教師參 加各類競賽、評比活動,對得獎的教師予以重獎。

幼稚園骨幹教師的培養一定能帶動幼稚園整個師資隊伍素質的全面提高,促進了幼稚園的可持續性發展。

具體安排:

三月份:

1、骨幹教師制定個人發展計畫。

2、各自確立展示活動的目標和內容,互相交流。

四月份:

1、教學活動觀摩(一)。

2、請專家來指導教學活動。

五月份:

1、教學活動觀摩(二)。

2、推選一名骨幹教師參加區一級展示活動。 六月份:

1、骨幹教師本學期經驗總結的。

骨幹教師培訓計畫一文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本文分為指導思想、培養目標和任務等幾個方面,可以參考這個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