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24年大學教師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轉眼三年的考核期已到,學校要求把個人三年的情況做一總結,我很是慚愧,覺得自己的工作熱情遠不如過去,看結果只能算是勉強符合考核的各項指標。其實從學校要求我們簽考核任務書起,我就產生牴觸情緒,並且是消極怠工。我總覺得高校教師的工作性質不能採取明確的量化標準進行考核,一年一定要發幾篇文章,申請多少科研經費、幾個國家或地方級別的課題等等,否則就要如何這般。我喜歡教師這個職業,一是它的神聖——傳道授業解惑,二是它的自由與民主,這樣才可以使教師盡其所能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創作性地工作。高校教師的工作一旦有了功利的目的和要求,則必然會使一些人只為應付考核做事,不求有更多的努力。而我這類人,沒有考核要求時還幹勁十足,自從考核開始我就覺得不舒服,好像被人牽著鼻子走,有一個無形的枷鎖套在自己的脖子上,總是盡力逃避這種約束,以至於工作提不起勁,懶懶散散,一晃三年就過去了。

為了考核,我簡單地對自己三年的工作做了一個小結,上交組織。

一、在政治思想上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廉潔自律。 自覺遵守學校各項管理規定和各項紀律。團結同志,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嚴守職業道德和學術道德,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二、工作上首先在教學中認真履行自己的教師職責,很好地履行教學計畫,認真組織教學,較好地完成了學院規定的教學任務。教學效果良好,受到學生的好評。

其次科研方面,結合社會學實際的教學和科研情況,積極申報教學科研項目,參與教學研究,努力提高教學科研能力;同時克服困難,積極爭取科研資金,三年的科研經費超額完成,總體上完成學校要求的科研任務。最後在工作中,充分協調好各方面關係,與同事們一起共同完成學校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三、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始終保持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求真務實、樂觀向上,具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關注自己專業的學科發展,不斷更新和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提高自己的理論研究水平和教學水平。

總結三年來的思想、教學和科研情況,有成績也更有不足,我願意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

關於大學教師年度個人工作總結就為大家整理到這裡,謝謝閱讀!祝生活開心,事業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