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學教師年度個人總結

在xx年, 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積極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與思想覺悟,永遠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熱愛黨的教育事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工作中服從領導,團結同事,具有協作精神,能夠積極履行職責,圓滿完成了本職工作。在學院領導的關懷與教研室同事的幫助支持下,教學科研方面都取得了進步,具體情況總結如下:

1. 教學方面工作

xx年本人的承擔的教學工作主要有授課、生產實習和畢業設計。本年度承擔的授課任務是機械製造技術基礎、機械工程材料和機械加工新技術等三門課程。本人在教學過程中積極備課,按時上課,課後認真批改作業,課下與同學們主動交流,圓滿地完成了教學任務。在指導畢業生的工作中,本人指導的9名本科畢業生(其中6名和崔煥勇聯合指導)順利完成的畢業設計和畢業答辯,有1人被評為校級優秀畢業論文。本年度指導的實習主要是認識實習、生產實習和畢業實習。在實習過程中,本人認真負責,注意學生的安全,並督促學生通過實習提高自身的專業基礎知識。本年度,作為副導師參與指導研究生一名。xx年度完成的教學工作量累計約570課時。

2. 科研方面工作:

在做好業務工作的同時,積極參加科研工作,不斷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主持濟南大學博士基金項目一項(xx年11月立項),以第一作者發表b類論文1篇。

3. 班主任工作

本人是機自0703和0704班的班主任,作為班主任,我積極參與兩個班的管理工作,針對兩個班在xx年年底期末成績比較差的情況,通過開展創造性的工作,使這種情況得到根本性的扭轉,在學校開創了給學生家長寄送成績單的先例,通過寄送成績單,與家長取得聯繫進行溝通,督促學生的學習,此舉措也贏得了家長的好評。

總之,在即將過去的一年中,在領導的關心和同事們的支持幫助下,本人的政治素質、業務水平均有了顯著提高。自己也為生活在這么一個奮進向上、互相幫助的環境中感覺到幸運。

關於大學教師年度個人總結就為大家整理到這裡,謝謝閱讀!祝生活開心,事業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