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學老師個人總結

20xx年度,本人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積極參加黨組織的各項活動,並擔任材料一系黨支部宣傳委員,做好黨組織的宣傳工作,同時,認真做好材料一系教研活動的記錄工作。

在教學、科研及教書育人方面的工作總結

(一):教學方面

課堂教學方面,本年度共承擔3門本科專業課程和1門研究生課程的課堂教學工作。在實踐教學方面,承擔冶金工程專業課程設計、生產實習以及畢業論文等實踐環節的教學工作。教學過程中注重學生分析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的培養,關注學生全方面發展。

全年教學工作量飽滿,教學認真,效果良好,榮獲優秀教學質量獎三等獎。

(二):教研方面

第一負責人,主持完成校級教改項目一項,新申請並獲批校級教改項目一項和院教改項目一項,發表教學研究論文1篇。

(三):科研方面

課題:參加國家863、國家自然基金等省部級以上項目3項。

論文:發表論文5篇,其中1篇為國外sci論文,另4篇ei收錄。

會議:參加國外召開的國際會議和國內會議各一次,發表論文3篇。

(四):教書育人方面

為回響創新型社會對人才創新能力培養的需要,利用業餘時間積極鼓勵和指導學生參加課外科研活動,指導學生完成科研立項4項(全部結題),申報並指導學生開展校級創新項目1項。

以上是20xx年度工作的總結,謝謝各位同事在工作中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在新的一年裡,將更加努力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