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教師工作總結

自踏入教育這個崗位以來,"做一名好老師"許多老師一生所追求的目標。始終以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的態度來對待我工作,以"師德"規範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以"當一名好老師"作為自己工作的座右銘。本學期我擔任高一(3、4、5、6班的生物科的教學工作,現將一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認真鑽研教材。為更加透徹的理解高中新課程教學工作的要求。認真進行教學設計。教學過程中除了加強基礎知識的掌握外,更注重的學生創新能力的培養,課堂中經常地滲透有關生物熱點新聞,讓學生積極參與生物科學知識的傳播,促進生物學科知識進入學生個人的生活中。

二、關注學生。通過一年的教學讓我深刻的感覺到做為一名教師。更應該關注學生情感的培養,用心聆聽用心體會學生的感受。"缺乏情感的認識失去了認識的深入。人的思想只有被濃厚的情感滲透時,才能得到力量,引起積極的注意、記憶和思考。"對於犯錯誤的學生,不應打罵、諷刺他而應該和顏悅色的開導他只有這樣,課堂才能真正成為師生智慧飛揚的新天地。

三、作業的設計中。對不同程度的學生留有不同水平的作業,使每個學生都能有所發展、提高。對自覺性不高的學生,實施切實可行的措施保證其作業的質量。做到每一次的作業都能批改及時、認真,分析並記錄學生的作業情況。對於部分中等學生的作業利用晚自修時間進行有針對性的個別輔導。

四、課後及時進行教學反思。教學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很多問題,因此寫好課後反思是提升自我教學能力的一種好方法,通過反思記錄自己的感受、體會、評價及修訂(再備課)總結積累教學經驗,尋找更好的更適合我學生現狀的教學方式。

五、多聽課、多交流。教師之間的相互聽課交流能夠大大促進教學水平的提高。本學期我除了積極走進本校老師課堂外,還參加了晉江市組織的教學研討活動,與有經驗的老師多交流,提高自我素質的一種很有效的方法。

由於經驗尚淺,以上就是本學期的教學工作總結。還有很多不足,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完善。

高中生物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高中生物教師期末教學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