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幹教師研修培訓反思

我作為名教師被選拔參加省骨幹教師培訓,是我的榮幸,是一個難得的自我學習和進修的好機會,也是一項培養自己能力並影響和帶動我教師教學水平提高的重要任務,所以,參加這個培訓班的意義和責任都很重大。

在培訓班開學初,根據廣東第二師範學院數學系擬定的培訓方案、方案、內容、和要求,結合自己的實際,確定本人的具體研修計畫如下:

研修期限:XX年5月23日-XX年5月25日

研修過程分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 XX年5月24日-6月2日 在廣東第二師範學院數學系理論學習。完成的作業有:

1、制定廣東省XX年骨幹教師培訓期間個人研修和發展計畫;

2、學習新教材,走進新教材,把握新教材的特點。

3、閱讀有關書籍,學習有關的理論知識。

4、探索適合學生的教學方法,使學生更加願學、樂學。積極思索,認真研討並學習優秀的教學經驗。

5、完成子課題的擬定和申報計畫。

第二階段:10月份一個月,

1、到名師工作室跟名師學習,走進骨幹班教師課堂,虛心向大家學習,與學員互相聽課、上課、評課。

2、圍繞子課題探究性實驗教學,進行課堂教學觀摩與研討。

3、認真學習教學案例的寫作,提升自己教育研究的水平。

4、學習相關資料,提高自己的教學理論水平。

5、子課題的申報及開題。

第三階段:XX年10月-XX年5月共10個月回原單位進行實踐活動。根據自己所申報的課題認真開展研究、實施、小結等工作。做課題研究的牽頭人,和實驗教師一起,相互學習,相互支持,共同探索提高大班額下學生自主、合作學習有效性,解決課題研究過程中遇到的難點和問題,使教研回歸教學,使新思想、新做法具有指導性和操作性。

第四階段:XX年5月,研修成果匯報與展示,回學院進行論文答辯等。

1、總結、反思、提升自己的教學研究水平。

2、撰寫研究論文並做好論文答辯的工作。

3、把一年來所學的理論知識用於教育教學實際中。

4、真正提高自己的專業化水平,做一名名副其實的省骨幹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