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培訓心得

轉眼間,這次的幼稚園教師全員培訓已經結束,很榮幸自己能夠參加這次的培訓學習,這次的培訓充實而意義非凡,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如幼苗般得到了滋養,此次培訓理論與實踐結合,課程豐富多樣,從全方位地精心詮釋了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首先,我喜歡這一職業,那么,幼兒教師的職業素養該如何培養呢?西安文理學院的舒榮老師為我們講解了該職業的變化幾發展,而作為幼教工作者我們要遵守道德,恪守法律,珍惜自己的職業,這是一個美麗的職業,與幼兒朝夕相處,他們能在工作中帶給我們快樂,那么,我們就要和幼兒一起享受這種幸福,珍惜自己的職業。

教育在不同經濟和社會中發展變化,所以教育《綱要》也在不斷改變,現在,教育《綱要》的目標已有不同,新《綱要》提出我們要將幼兒的態度與習慣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能力與知識的培養,有句俗話;“良好的態度是至關重要的,所以我們要將它放在第一位,在這裡,令老師有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讓幼稚園的每一面牆都說話”,這裡的每一面牆包括“對話的牆面,互動的牆面,展示的牆面,變化的牆面,”讓幼兒處處學知識,感受幼稚園的快樂,滿足孩子所需,放開孩子的手腳,給孩子以挑戰。

教師在幼稚園承擔著重要的教導作用,而我們“要用一輩子的時間準備一節課”讓幼兒受益於各方面,讓幼兒學會獨立學習,套用學習,探究學習,交流合作能力和品質的學習,作為老師,我們要上有創新的課,而創新就要遠離平衡態,要想遠離平衡態就要薰陶和培養人們的質疑精神,在教學中力求提高教學質量和效果,向每一節課要效果,照顧每一位幼兒,每一節課都有不足之處,而老師就要進行不斷的反思,從而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一個教師的成長離不開經驗和反思,在備課時,要使新的教學設計建立在對過去經驗教訓的提高,在這次培訓中,張九英老師為我們講了反思的重要性,這讓我對反思有了重新的認識,在教學中,更離不開說課的重要性,一個老師不僅要會對幼兒講,更要學會對大家說,說課有利於提高教師教研活動的實效,和教師備課的質量,在說課中通過和大家的探討,這樣更有利於豐富教師的教學經驗。

幼兒老師承擔的責任有很多種,每一個幼兒高興的來到幼稚園,而我們的責任則要保護他們的安全,教導他們提高安全意識,學會自我保護,從一日常規開始,從各方面加強幼稚園安全工作,讓我們的小朋友做一個健康,快樂的寶寶,在健康方面除了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社會適應良好外,還要加上道德健康,只有這四個方面的健康才算是完全的健康,在這些方面。各位老師相應的列舉了很多身邊的事例,更加深了我們的印象。

在這次的培訓中,聽到了各位同行前輩的經驗之談,我倍感榮幸,在以

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學習,加強自己的專業素養,豐富自己的實踐經驗,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將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