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期末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繼續擔任大二班的教師,作為一名教師,我能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具有較強的責任心,關心幼兒,愛護幼兒,堅持正面教育,公正地對待每一位幼兒。

在教學工作中,我能根據教改的新要求,按照新《綱要》的要求,認真鑽研教材,根據本班幼兒的年齡特點制定出合理的、符合幼兒接受能力的主題教學計畫,認真上好、備好每一節課,使幼兒在輕鬆愉快的活動中學習知識,掌握技能,同時,也不放鬆對幼兒的常規及品德教育,使幼兒從小就養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為習慣。

本學期我班幼兒的出勤率較高,幼兒們都能堅持不無故請假,按時來園。在教學中,我們根據課程的需要和新《綱要》的精神,著重開展了主題區角活動。融入新《綱要》中的新觀點、新看法,和以往的活動方式和活動內容有所不同,在我們的嘗試和探索中找出符合本班幼兒生理、心理特點的,受到幼兒喜歡的活動內容及方式。在我們努力和探索下,幼兒逐漸將區角活動融入到一日生活各環節中,一有空就主動進入區角活動,這不但使幼兒鞏固及加深對所授知識的理解,增加幼兒的動手操作能力及探索的機會,也使得幼兒隨時都能找到事情做,不因無所事事而爭吵、打鬧,使我班在幼兒出勤率居高不下時,依然能安全、有序地進行各項教育活動。

其次,我還積極參加幼稚園的各項活動,如:運動會團體操排練、表演,教師自製教玩具……我都盡心盡力的發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出自己的應有貢獻。

在園領導的關心和班組成員的相互支持下,我順利完成了本學期的工作,但也存在著一定的不足。今後,我將再接再厲取長補短,發揚成績,糾正錯誤,更好的工作,信心百倍的迎接下學期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