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化學教學個人年終總結

本學年度,我擔任化學7、8、9三個班的化學教學工作。現對本人的工作作一個小結。

一、積極抓好日常的教學工作

積極認真地做好課前的備課資料的蒐集工作,然後集體備課。每位教師的電教課比例都在90%以上。每周至少兩次的學生作業,要求全批全改,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及時在班上評講,及時反饋;認真上好的學生實驗,要求全體學生認真觀察並記錄實驗現象,課後認真書寫實驗報告;每章至少一份的課外練習題,要求要有一定的知識覆蓋面,有一定的難度和深度,每章由專人負責出題;每章一次的測驗題,也由專人負責出題,並要達到一定的預期效果。

二、積極參加教學改革工作,使教研水平向更高處推進

本學期學校推行了多種的教學模式,要使學生參與到教學的過程中來,更好地提高他們學習的興趣和學習的積極性,使他們更自主地學習,學會學習的方法。本學期上了一節區級示範公開課。都能積極回響學校教學改革的要求,充分利用網上資源,使用啟發式教學,充分體現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模式,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

三、加強業餘時間的業務學習

積極學習各種知識,以充實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知識作為指導,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以適應當前教育的形式,給自己充電。我還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業餘時間到電腦學校學習。學習製作多媒體課件,為教學服務,同時也幫助其他同志製作課件,上網查找資料等等。

四、下學期努力方向

1、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知識爭取上做到課課清、段段清。利用各種方法,訓練學生提高、集中注意力。

2、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各方面有更大進步。

3、加強守紀方面的教育,使學生不僅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學習,課下也要按校紀班規嚴格約束自己。

4、以平等的心態去和學生交流,以真誠的心去換取學生的信任,真正做到將心比心,不僅讓學生敬畏你更要親近你,打心眼裡接受你愛你疼你。

5、在教學上下功夫,努力使班級學生的能力和成績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更大的進步。

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學生的特點和問題也在發生著不斷的變化。作為有責任感的教育工作者,我們必須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覺性,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學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掌握其特點、發現其規律,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以完成我們肩負的神聖歷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