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教學期末教學小結

本學期的數學教學現在想下來真是遺漏重重啊!我的教學原則是與學生建立一種和諧溫馨的關係,促使學生願意跟我學;通過日常教學,使學生感到數學,數學課堂是有趣的,儘量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認真思考數學問題;以身作則,平時認認真真做事,真誠與學生交流,希望學生能越來越懂事,能自覺自主的學習。

一學年下來看,我的教學策略執行下來,效果並沒有達到我預期的那么好,我在想到底問題出在哪了呢?我自問!我現在想到是在平時的教學中看到大家願意學習數學的樣子,喜歡數學課的心情,我放鬆了警惕,有一些同學並沒有很好的思考數學問題,而且同時存在一些同學克服不了懶惰。這時候就是老師應該站出來,面對面的指導這些學生如何思考數學問題;對於一些懶惰的學生是應該嚴格要求的,幫助克服心理的障礙。所以說在平時的教學中要有理性的認識,全面觀察,認真備課,把工作做實做細,努力做到具體每一個學生。

教學中的成功之處是在平時的教學中,我重點是加強學生思維的訓練,學生基本都能投入到思考的狀態,有一個學生跟我說老師我現在做試卷時兩道套用題能做對一道題了,我很高興,我有信心學好數學了;還有學生說跟我學數學開始喜歡數學了。大部分學生學習數學已經越來越自覺了。

教學在於育人,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要對每一位學生負責,盡我最大努力教好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