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教師繼續教育中級培訓學習體會

今年我有幸參加了中國小教師繼續教育網上培訓通過培訓使我在教師的職業道德修養、教學業務水平和科研水等方面都得到一定的提高成為我業務提高的好助手。

一、參加培訓使我對教科研方面的認識有進一步提高能自覺地參與課堂的教學研究積極參加課改研究及時總結自己在教育教學工作的經驗撰寫教育論文。在中國小教師培訓中使我意識到教學課程的改變我們必須跟上新的教育理念所以在下工夫熟悉新教材的同時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師繼續教育培訓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和業務水平很快跟上了教育改革的步伐也提高了自己課堂教育能力和教學質量。

二、學習過程中我注重師德方面的修養我堅持把師德建設當作職業道德修養的重要環節來抓從理論與實際的結合上學習和領會教師職業道德修養所涵蓋的內容提高自己的事業認知、職業認同水平增強了自己從事教育事業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使依法治教、廉潔從教成為自己自覺的行為積極爭取做一名“師德雙馨”型的教師。

三、重視交流在教育教學中的套用。過去只知道埋頭於書本知識信息閉塞不善於交流使得一些好的經驗未能融於自己的教學而自己的一些體會又未能及時整理因此使自己的發展緩慢前進。通過繼續教育網上培訓我有了長足的進步使我感到自己的教師修為有了深一層次的提高使我更加如饑似渴的追求新知的攝入。今後我會努力並不全身心地投入教育事業為祖國培養更多的棟樑之才。通過繼續教育學習我深切感覺到做為一名教師需有先進完備的教學策略與方法。續教育學習使我在教學工作中能“因材施教”對學生能給予學習上的指導生活中的關心認識的點撥思想的疏導。總而言之教師繼續教育培訓是成功的對我來說可謂收穫多多。我們要切實提高對教師繼續教育重要性的認識。立足課堂服務教學。積極參加新一輪繼續教育培訓。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具有先進教育理念、良好職業道德和堅強堅實業務基礎的高素質的新時代教師為教育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四、認識的提高構建教師終身教育體系打造一流的教師隊伍是教育長足發展的根本大計也是教育主管部門探索的永恆主題更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不懈追求。教師培訓提高自身素質是關係到教師教書育人質量的大事。參加繼續教育培訓是我們教師在思想和業務成長路上的加油站。我在參加教師繼續教育中特別重視自己師德和教學業務水平的提高始終把師德建設擺在首要位置把自己的教學業務能力作為教師的核心素質來提高。在培訓中真正做到師德建設和業務培訓兩手抓、兩手硬通過培訓切實提高自己的師德素質和教學業務水平。在培訓過程中首先時間保證其次我採取“穩紮穩打”讓學習內容化整為零為了加強對內容的進一步理解我與其他老師互相交流一起研討我對線上學習也有了很大的信心。

總之,這次學習將指導我今後的工作向縱深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