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黨員思想匯報:學習黨的宗旨

敬愛的黨組織:

黨的歷史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所從事的是變革世界的偉大事業,更是為人民大眾的解放和幸福而努力奮鬥的偉大事業。這就要求每個共產黨員和先進分子都應為實現黨的根本宗旨——為人民服務——而奮鬥。周恩來同志曾經說過“立黨為公還是立黨為私?這是無產階級政黨和資產階級政黨的分水嶺,是真共產黨員和假共產黨員的試金石”。這段話正說明了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不僅是黨的宗旨,也是***同其他政黨的根本區別。

歷史上舉不勝舉的事實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偉大政黨。共產黨剛成立時,李大釗等無數共產黨員,為了帶領人民走向光明,身系牢獄,英勇就義;抗日戰爭和國內革命戰爭中,數十萬***人為了求得全國人民的解放,轉戰南北,前仆後繼,壯烈犧牲,左權、劉胡蘭、董存瑞等就是他們中的典範。正是在這優秀的政黨 優秀的黨員的帶領下,中國人民經過幾十年的殘酷鬥爭,終於**了封建軍閥,打敗了日本侵略者,**了***反動派的統治,解放了全中國。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今天,中國共產黨正領導著全國人民疾馳在一條通向富強、民主、文明的大道上。

我們黨是偉大的黨,一輩輩的黨員都把一生奉獻給了人民,這正從事實上體現出了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們黨一貫要求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淡泊名利、無私奉獻、踐行宗旨。黨員作為具有****覺悟的先鋒戰士,是“具有特種性格的人,是由特殊材料製成的”。先烈們爬雪山過草地吃野菜煮皮帶,焦裕祿、孔繁森治蘭考赴阿里以身殉職,鄭培民、谷文昌“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表現出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懷。而對於共產黨員來說,也只有結合黨的事業,其個人價值才能得到真正的實現。

通過我們黨的宗旨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黨的事業代表了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人民擁護黨、支持黨的事業,因而戰無不勝。帝國主義的堅船利炮不能征服我們,反動派的圍剿不能消滅我們,懸賞緝拿、跟蹤盯梢也不能奈何我們。我們黨在人民民眾之中,如魚得水,遊刃有餘,反倒在帝國主義、國內反動派的圍剿中成長、壯大,最終取得了革命的勝利。正是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黨的每一個成員都應該意識到這一點,必須密切聯繫民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一個個歷史事實告誡我們 一個人,只為個人或少數人的利益而鬥爭、而犧牲,是最不值得的;只有為黨、為階級、為民族解放、為人類解放和社會的發展、為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最大利益而鬥爭、而犧牲,那才是最值得、最應該的。一個具有****覺悟的人,應該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大公無私,先公後私。作為一個入黨積極分子,要努力體會這一點,向前輩們學習,把一生的奮鬥目標放高放遠,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為國家服務,這才是真正光榮的一生閃光的一生。

匯報人:

xx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