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個人季度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老師的課已經結束了這么多天了,而他的那句"你的入黨動機是什麼"還時常在我耳邊響起,我是乎和郭老師達成共鳴——入黨動機就是一個人要求入黨的內在原因和真實目的,這是每一個共產黨員在入黨前和入黨後都要深入思考的問題,因為共產黨員不僅要在組織上入黨,更要從思想上入黨,正確的入黨動機是思想上入黨的根本要求,是直接影響每一個要求入黨的人能否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的本質性問題。在我們身邊,要求入黨的同學很多,而入黨動機卻不相同。例如:有些同學是為了實現共產主義,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的;有些則認為當黨員光榮,入了黨,個人和家庭都光彩,在親戚朋友面前也好看;有的是看到周圍一些同學都提出了申請,隨大流而要求入黨;有的認為入了黨,大學畢業後可以找個好工作,工作後容易受重用,提拔快等等。

在上述種種入黨動機中,只有為了獻身共產主義事業,更好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才是唯一正確的入黨動機只有端正了入黨動機,才符合黨章規定的黨員條件;入黨以後,才能發揮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作用,從而保證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的戰鬥力。

為此,我們必須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而這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努力,我經過了大學近四年的反覆思考才認清了自己的入黨動機。下面有些心得,與大家共享: 首先,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努力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一人入黨動機是不是正確,往往同他對共產主義事業和無產階級政黨的認識正確不正確,深刻不深刻有直接的關係。事實也證明,一個人對共產主義事業和共產黨有了明確,深刻的認識,他的入黨動機才會端正。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政治覺悟,對我們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起了積極的作用。

其次,通過實踐鍛鍊,不斷端正入黨動機。要求入黨的同學僅有入黨的願望還不夠,還必須見諸於行動,在時間中不斷用切身體驗來深化對黨的認識,從而進一步端正自己的入黨動機。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實際行動,來體會為共產主義不惜犧牲一切的高尚情操;通過學習優秀黨員的模範事跡,來增強自己對黨的感情,激勵自己的行動等等。一句話,就是通過身邊活生生,實實在在的,投身於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注意偉大事業的實踐活動 ,來加深對黨和共產主義事業的認識,強化正確的入黨動機。

第三,用正確的入黨動機克服不正確的思想。人的思想活動比較複雜,要求入黨的同學主動靠攏黨組織,爭取黨組織對自己的幫助,通過接受黨的教育,實際鍛鍊和自己思想改造,發揚積極因素,克服消極因素,把不正確的動機改正過來。我們黨歷來主張"立黨為共","執政為民"。這是我們黨不能動搖的根本原則。因此,真正樹立共產主義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全心全意地為黨和人民勤奮工作,以實際行動來端正入黨動機。

最後,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入黨的同學要全面,正確地認識和對待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並且對照黨員標準找出自己的差距。要以高度的自覺性,正確認識自己,嚴於解剖自己,明確在哪些方面達到了黨員條件,哪寫方面還沒有達到,找粗克服和解決的方法,一步一個腳印地把自己鍛鍊成為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

綜上所述,端正入黨動機,才能分清政治是非,增強政治意識,才能深刻理解廣大黨的民眾基礎的深遠意義,才能增強對黨的信心。對於我們當代大學生來說,我們是新世紀的開拓者,創造者,肩負中華民族跨世紀發展和偉大復興的重任,我們只有正確理解中國共產黨的性質,遵守黨的綱領,早日把自己的年輕生命同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連線在一起,同黨和人民一道,同心同德,勇於開拓,向著現代化目標前進,向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前進!

此致

敬禮!

匯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