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權質押契約(七)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鑒於乙方依法擁有在_________公司中的_________%股權,為保證還款,乙方擬將上述股權質押予甲方,甲方同意乙方上述質押。因此,雙方茲達成如下股權質押協定:

第一條 有關各方

1.甲方_________是依法成立並有效存續的公司。

2.乙方_________是依法成立並有效存續的公司,持有標的公司________股,占標的公司總股本的________%。

3.標的公司_________是依法經批准在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公司註冊資本_________元,總股本_________股。

第二條 質押內容

乙方依法擁有在標的公司中_______%的股權,乙方擬將上述股權質押予甲方,作為其對甲方形成________元欠款的還款保證。

第三條 質押登記

甲乙雙方同意在本協定生效後至標的公司股權登記機關辦理質押登記或以雙方約定的方式進行質押。

第四條 乙方的陳述、保證與約定

乙方茲向甲方作如下陳述、保證與約定:

1.乙方系根據中國法律適當成立和有效存續的企業法人;

2.乙方是標的公司%股權的合法所有權人,並有權力、權利和能力將其擁有的上述股權依據本協定質押及(或)轉讓給甲方;

3.乙方未在本協定項下擬質押及(或)轉讓的股權上設立任何質押或其他擔保;

4.乙方已採取一切必要的法人內部行動,以批准本協定下的股權質押交易及批准和授權一代表簽署及交付本協定;

5.乙方保證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前還清對甲方欠款,如到期無法償還,則依法將質押股權轉讓予甲方。股權轉讓協定另行簽訂。乙方有關部門負責促使標的公司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及履行一切必需的程式以確保甲方獲得本協定項下轉讓的股權,並成為標的公司的股東之一。

第五條 甲方的陳述、保證與約定

甲方茲向乙方作如下陳述、保證與約定:

1.甲方系根據中國法律適當成立並有效存續的企業法人;

2.甲方已採取一切必要的公司內部行動,以批准和授權一代表簽署及交付本協定。

第六條 違約及賠償

任何一方違反本協定的任一條款或不及時、充分地承擔本協定項下其應承擔的義務即構成違約行為,守約方有權以書面通知要求違約方糾正該等違約行為並採取充分、有效及及時的措施消除違約後果並賠償守約方因違約方之違約行為而遭致的損失。

第七條 爭議解決

1.如因本協定下的或有關本協定的任何爭議,或對本協定的解釋而產生爭議,雙方同意應盡力通過友好協商解決該等爭議。

2.如在一方就該爭議書面通知另一方後的三十天內雙方仍不能滿意地解決爭議時,則任何一方有權將爭議提交有管轄權的法院裁判。

第八條 本協定的修改

本協定的修改僅可以書面形式進行,並經本協定的雙方蓋章及授權代表簽字。

第九條 生效和文本

本協定由甲乙雙方蓋章並經授權代表簽署。本協定自雙方簽字蓋章並完成本協定第三條所述登記手續之日起生效。

本協定一式_________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另一份辦理質押登記使用。

甲方(蓋章):__________________

代表(簽字):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蓋章):__________________

代表(簽字):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