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向個人借款契約

甲方(貸方):

乙方(借方):

甲乙雙方本著互惠互利的原則,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達成如下借款協定:

第一條 借款金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大寫) 元人民幣整。

第二條 借款用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條 借款利息及其支付方式

1、 利息以借款本金為基數,按日萬分之_____計算。

2、 利息支付方式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條 借款期限

借款期限自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至______年_____月___ 日。

第五條 還款方式

1、 乙方應於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前一次性返還借款本金,利息部分按第三條約定方式返還。或者

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六條 雙方權利義務

1、 甲方應於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前一次性提供給乙方契約約定的借款數額。

2、 甲方有權監督乙方按契約約定用途使用借款。

3、 乙方應按契約約定的時間及方式返還利息及本金。

第七條 保證條款

乙方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為甲方提供抵押擔保,如乙方到期不能還款,甲方可直接拍賣該抵押物並就拍賣款項享有優先受償權。

第八條 違約責任。

1、 甲方未按期提供借款的,按未提供部分的日萬分之____承擔違約責任。

2、 乙方不按契約規定的用途使用借款的,甲方有權提前收回借款,並可要求乙方支付已使用期間的利息。

3、 乙方逾期返還本息的,按應返還部分的日萬分之____承擔違約責任。

第九條 爭議解決方式

執行本契約發生爭議,由當事人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向契約簽訂地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條 其它

本契約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

甲方(簽章): 乙方(簽章):

代表人: 代表人:

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契約簽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