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相關問題

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相關問題

1、接收到舊式樣介紹信後如何辦?

自XX年8月1日起,各地接轉黨員正式組織關係必須使用新式樣《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舊式樣《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無效。

接收到舊式樣《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後,接收單位黨組織要主動與最後辦理轉移組織關係的黨委組織部門聯繫;情況核實後將舊式樣《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寄回,由最後辦理轉移組織關係的黨組織重新出具新式樣《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2、如何規範填寫新式樣介紹信?

1、新式樣《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要求填寫的欄目內容應當全部填寫,不留空白。

2、黨員去向須明確去何單位黨組織,不能用“貴處”兩字代替。

3、黨員年齡應填實足年齡。

4、黨員的性別、民族及正式黨員或預備黨員都應予以明確。

5、黨費已交納時間和《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有效期應使用大寫數字填寫。

3、一份介紹信可否同時轉移多名黨員?

接轉黨員組織關係,原則上一人一份《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屬於多名黨員集體從一個單位黨組織同時轉移到另一個單位黨組織的,可在《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姓名欄中填寫“×××等×名”,並加附黨員名單。黨員名單應包括黨員姓名、性別、年齡、民族、是正式黨員或預備黨員、居民身份證號碼、聯繫方式、黨費交納情況等內容。

回執聯使用規定

接收單位黨組織收到《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後,一般應於一個月內將回執聯郵寄或傳真給轉出組織關係的黨組織。

4、如何正確理解介紹信的回執聯不層層回執?

根據簡便易行的原則,《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回執聯僅在轉出黨員組織關係和最終接收黨員組織關係所在黨支部的上一級基層黨委之間使用。即回執聯由接收黨員組織關係的所在黨支部的上一級基層黨委負責郵寄或傳真給黨員原組織關係所在的基層黨委。

5、如何處理郵寄或傳真介紹信回執聯的費用?

在嚴格執行組織關係接轉回執制度時,郵寄或傳真《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回執聯的費用可從本級黨組織留存的黨費中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