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移介紹信填寫原則

一、在上海就業或學習的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原則如下:

1、凡是到國有企事業單位和機關工作的畢業生黨員,其介紹信的抬頭應開某某單位的黨委。

2、凡是到民營企業、外資企業的畢業生黨員,如果其單位沒有黨組織,可以將組織關係轉往其單位掛靠的黨組織;若單位也沒有掛靠黨組織,可以將組織關係轉往單位辦公地點所在地街道的黨員服務中心(黨員服務中心具體信息可看下發的“上海市黨員服務中心分布圖”)。轉往黨員服務中心,是上海市黨建工作的一項措施,街道都應接收。

3、家在上海的畢業生可以轉往其家庭所在街道黨工委、鎮黨委,不可以轉往居委會。(註:現在所在家庭的街道一般不接收,除非無就業,若需轉往,要事先取得街道黨工委同意)

4、如果個人檔案在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可以將組織關係轉往“中共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新經濟組織委員會”。

5、如果個人檔案掛在上海市對外服務有限公司,可以將組織關係轉往“中共上海市對外服務有限公司委員會”。

6、如果個人檔案掛在中智上海經濟技術合作公司,可以將組織關係轉往“中共中智上海經濟技術合作公司委員會”。

7、在上海其他高校學習或工作的,可以將組織關係轉往“xxx大學黨委組織部”。

8、在本校讀碩博或留校工作的同學,組織關係不需要轉出學校,只要在組織關係轉移登記表上註明某某學院工作或學習即可。

9、到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就業的,其組織關係抬頭統一寫為“中共深圳市委組織部”,轉入單位統一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

二、到外地就業或學習的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原則如下:

1、如果到外省市高校就業或學習的,請與各高校黨委組織部聯繫確認。

2、如果到外省市(非直轄市)、縣政府及下屬的地方政府,國有、事業、合資、民營等各類單位的,組織關係轉往單位所屬的縣級及縣級以上地方各級黨委組織部。

3、如果到中央直屬機關各部門、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及中央一級人民團體的機關黨委或其下屬的部門工作的,組織關係轉往“中央直屬機關各部門、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及中央一級人民團體的機關黨委”。

4、如果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政府工作的,組織關係轉往“省、自治區、直轄市直屬機關黨委(工委)組織部”。

5、如果到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各工作委員會或其下屬的單位工作學習的,組織關係轉往“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各工作委員會組織處”。

6、如果到金融、證券、保險等部門及其省級分支機構、派出機構和直屬單位工作的,可相應轉到以下黨組織: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交通銀行、中國人民保險公司、中國人壽保險公司、中國再保險公司及其省級分支機構(含中國人民銀行跨省區分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跨省區監管辦公室)、派出機構和直屬單位黨委組織部;

中國投資銀行、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黨委組織部及其省級分支機構黨組織;

招商銀行和中國民生銀行及其分行(含派出機構、直屬單位)黨委組織部。

7、如果到軍隊、民航、鐵路、新疆建設兵團等部門工作,可相應轉到以下黨組織: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治部組織部、各農業師(管理局)政治部(處);

中國人民解放軍師(旅)或相當於師以上政治部或其組織部門;

鐵路(民航)系統的各鐵路局(民航局)黨委組織部。

8、也可撥打當地的“12371”諮詢(區號+12371)。

三、要出國的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都應轉移到戶口所在地或居住地(上海生源)街道。

轉關係前需要先聯繫好所接受的部門,非上海生源畢業生黨員轉往街道黨工委的,介紹信抬頭必須開“市或縣委組織部”等,(但要註明所屬區域和街道,以便開介紹信填寫)。

注意事項:要出國的畢業生黨員在組織關係轉移到新的黨組織後,在出國前要到新的黨組織辦理黨籍保留手續,回國後再到黨組織辦理黨籍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