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計生協會2024年工作總結

XX年社區計生協會工作以“強化依法管理,完善服務體系”為主題,以人為本,全面服務為宗旨,竭誠為民眾提供優質服務,深化計生獎勵、扶助政策,不斷強化依法管理水平,進一步倡導婚育新風規範、婚育秩序,穩定低生育水平,全面提高人口與計畫生育協會工作。

1、關心民眾生活,做好服務工作。在春節來臨之際,在社區黨總書記的號召下,由會長帶領,副會長及秘書長等對全社區2戶低保戶、4戶低保邊緣戶及困難戶進行上門慰問,發放慰問金。低保戶、邊緣戶每戶3200元,困難戶各戶不等,共送出慰問金5萬多元,使他們過一個愉快的節日。

2、開展婚育新風進萬家活動。對即將結婚的男女青年,發放優生檢查免費券21張,宣傳免費婚檢及優生優育知識,對各種隨訪對象開展隨訪服務,掌握動態,提供服務。關心婦女的身體健康。在5月15日-17日在里口老醫院開展已婚育齡婦女b超免費檢查,共查373人,查出環下移4人,患子宮肌瘤二十多人,婦女炎症多名。這次活動使患病的婦女及時得到治療。

3、開展節保員培訓,學習政策法規,同時簽訂節保員計畫生育責任書契約,將責任落實到位,掌握更年期心理、生理變化、避孕知識及注意事項,對落實措施的婦女開展常規避孕期培訓,使婦女們掌握避孕的原理知識。

4、 “5.29”當日,利用中綠市場流動人口流動量多,我社區協會與各社區協會一起在蠡口菜場開展了關於女性健康、計畫生育、低碳生活、環境保護、職工維權、生活小竅門等一系列宣傳活動,免費對社區民發放了宣傳資料。

5、社區積極組織落實“8 .26愛心助學”行動日活動,對兩位家庭貧困的自強學生進行助學,總計發放助學金5400元。 活動期間社區幹部冒著酷暑帶著愛心對困難學生進行了走訪,與困難學生進行了親切的交談,關切詢問了他們的生活、學習狀況,並送去了慰問金,鼓勵他們努力學習。爭取早日成才,回報社會。

6、“9.25”之際,在社區計生辦領導的精心安排下,走進了相城區中綠農貿批發市場,為流動人員提供優質服務,免費發放保險套和計生宣傳資料及計畫生育法律法規知識等等,把宣傳服務送到居民及流動人員手中,現場發放保險套100多盒,各類計生宣傳資料1000多份。

以上是社區計生協會在XX年工作。在XX年裡,我們將進一步再接再厲,在計生服務上創新創優,把計生協會工作開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