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計畫書2篇

6月甘肅省首屆中和地產杯創業項目大賽在生內徵集創業項目,共有431個項目報名參賽,我的項目有幸被選入36強。9月下旬在蘭州雁灘高新開發區舉行複賽。在現場展示項目時,我的學生5歲多的劉昭君、張書元、王鑫,現場進行了演示,使我獲得了全場最高分9.45分。因為我不知道網上投票有代理400元買500張票。最後僅以0.1分之差沒進入決賽。位列第十三名。當前西北民族大學外語學院團委書記孫向濤,正準備用我的這個項目組織學生,參加該校的大學生的“挑戰杯”創業大賽。對此我很高興表示要給予他們幫助,使這個項目的以推廣。

一、理論研究:

作為甘肅省珠算協會理事,從上個世紀90年代中期開始,我就開始開發一種比較珠心算更簡便的新教學方法。1998年記者迭目江騰在《甘肅日報》發表了題為“楊氏發明指算法開發智力益學童”的報導,標誌著由我首創開發的幼兒數學啟蒙教育的新方法已經基本成型。1999年《學前教育研究》雜誌第二期發表了我的文章“幼兒指算法的構想及意義”。1999年開發的指算器獲國家專利局外觀設計專利,專利號zl98 3 05463.0。XX年6月《楊隆騫指算法》一書由甘肅教育出版社出版。記者馬效軍在《甘肅日報》上發表了題為“楊隆騫指算法出版發行”的報導。在此期間我又首創開發了益智手操、手指操。XX年《學前教育研究》第四期發表了我的文章“巧手啟智健腦的手部小肌肉運動操”。同年底我的又一本書“手操指算教學法”由甘肅少兒出版社出版。《蘭州晨報》《鑫報》都與以報導。XX年年我的科研課題“數學啟蒙新教法”被列入中國教育學會十一五規劃課題“錢學森達成智慧教育思想研究與實踐”的子課題。記者李欣瑤在甘肅日報上發表了題為“我省一幼教方法列入中國教育學會重點課題”的報導。在此期間我不僅完成了配套的練習冊、習題集,而且還完成了《幼兒啟蒙教育領先方略》一書的初稿。該書共十五萬多,提出了有別於傳統“親子教育”的一系列幼兒啟蒙教育全新的理念、作法與觀點。

二、實踐推廣:

從1998開始我就在各地宣傳、介紹、推廣楊隆騫指算法。1999年我的“幼兒指算法的構想及意義”一文發表後,引起了全國各地許多教師、家長的關注,當時收到了300多封求教、求購資料的信,我都給與回復。十幾年來我曾給金川公司幼稚園幾百名幼兒教師,給甘肅幼兒師範學校1000多名學生做過報告。給會寧縣幼稚園、蘭州軍區司令部幼稚園、青海大通幼稚園、北京陽光紅學校、江蘇泗洪樹人學校、河南新鄉天驕學校培訓過教師150多名。足跡遍布黑龍江的齊齊哈爾,雲南昆明,安徽合肥,四川成都,青海格爾木、西寧、大通,甘肅的蘭州、永靖、成縣、華亭、白銀、景泰、武威、金昌、天水、永登、會寧、臨潭等地宣傳推廣。親自教授學生300多名。

三、教學效果:

十多年來我培養的學生最大的已經上了國中,最小的還在幼稚園。冶依冉至今仍然保留著千位數加減心算的能力。其他如於健鈺、石婕妤、孫偉、羅珊珊、高健、巨睿、常與時、馬錦、劉昭君、張書元、王鑫等都形成了百位數心算的能力。XX年3月5歲半的方斌現場表演回答大家的提問,記者羅虎寫了題為“手操指算顯神奇”的報導。發表在《甘肅日報》上。冶依冉、方斌、趙蕊琳、馬錦、常與時、張書元、劉昭君、王鑫等多次跟隨我在安徽衛視、甘肅衛視、甘肅公共頻道、蘭州生活頻道、公共頻道、新聞綜合頻道等電視台現場表演。

四、媒體報導:

甘肅日報》、《甘肅經濟日報》《蘭州晨報》、《蘭州晚報》、《科技鑫報》、《西部商報》、《甘肅青年報》、《都市天地包》、《甘肅教育報》、《金昌日報》、《鎳都報》、《天水日報》、《白銀日報》、《張掖日報》、《武威報》、《格爾木報》等報紙《現代社團》、《綠蔭》等雜誌都曾予以報導。6月3日,《天水日報》以“楊隆騫手指尖上做文章”為題對我開發研究推廣手操指算做了報導。甘肅衛視、安徽衛視、武威電視台、白銀電視台、格爾木電視台、金昌電視台、金川公司電視台、西北師範大學電視台、河南衛輝電視台、江蘇泗洪電視台等多家電視台予以報導。

五、獲獎情況:

XX年獲全國首屆教師創新大賽一等獎,《甘肅日報》曾以“楊隆騫指算法”引起關注,予以報導。XX年獲安徽衛視“金點子行動”大獎。XX年獲全國第六節腦功能開發學術研討會一等獎,甘肅公共頻道“新新聞時間”年度創意發明獎。XX年獲全國有二科學教育研討會三等獎。XX年年獲甘肅老教授學會優秀論文獎。被評為甘肅省銀齡行動優秀專家。“幼兒手操指算培訓中心”獲甘肅省首屆中和地產杯創業項目大賽優秀獎。

五、培養對象:

該特種教育學校培養的是畢業的大中專學生、教師、家長,他們學成之後可以用這種方法教育幼兒,尤其是畢業生可以以此進行創業。開辦培訓班培養學齡前兒童。教師、家長可以用這種方法教學。此外還可以開班培養幼兒。

幼兒德智開發培訓中心商業計畫書
培訓計畫書(2) | 返回目錄

一、 最新創意:

高尚的個人思想品德是立人之本,思想品德教育應當從幼兒抓起。必須清楚 “人之初,性本欲”。行動從思想來,思想從欲望來,欲望從環境與個人感受來。從這一點出發就必須從小管住幼兒的嘴巴、眼睛、耳朵、手腳、行動過程、動機與目的。加強幼兒的自我約束、自我控制、自我反省、自我激勵、自我發展的能力。

人的智力是由三個部分組成的,即注意能力、記憶能力與思維能力。如果說注意力、記憶力是智力堅實的基礎,那么思維能力則是智力騰飛的翅膀。用瞬時記憶訓練方法提升注意能力,包括靜中有靜、靜中有動、動中有靜、動中有動的四步訓練方法。用短暫記憶訓練長久訓練的方法提升鞏固記憶能力。用雙手示數法、手操訓練法、手指計算法、心算誘導法、幾何摺紙法、遊戲教學法等方法,在提高計算能力的同時,實現思維能力的轉換。即從具體的動作思維經過半具體半抽象的形象思維最後過渡到抽象思維。把智力開發分為注意力、記憶力、思維能力三個部分,是一種創新的思維模式與方法。

二、開辦宗旨:

以開展自主創業的大中專學生、幼兒家長、幼兒教師培訓為主,提高他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搞好自己孩子和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與智力開發。同時也兼顧幼兒的面授培訓,做好典型示範。教會自主創業的大中專學生,讓他們能夠獨立自主的回鄉開班培訓當地幼兒。為了使這些學生受到鍛鍊,在接受培訓後可以在中心進行教學實習鍛鍊,以便提高他們的教學能力。

組織管理:

中心採取合伙人形式組合,方法原創人出無形資產。投資人出資金。股權按照國家規定分配持股比例組成理事會人數為3人以上,推選出理事長主持高層管理。理事會下設定中心經理負責具體事物,下設科研管理、對外招生管理、教學管理、內勤管理等部門。對外則採取辦班的形式招收自主創業的大中專學生、幼兒教師與家長授課、聽課學習,掌握幼兒思想品德教育與智力開發的具體方法。

三、面臨問題:

目前中心開辦只是一種創業構想,尚無教學場地、缺乏專職任課教師,對外廣告宣傳,所需專業教材、光碟出版等資金缺乏。

四、競爭優勢:

現在大多的幼兒啟蒙教育方法如珠心算、幼兒英語、快速識等缺乏幼兒思想品德教育的內容,智力開發也缺乏綜合性,而且偏於急功近利出成果。儘管有一些已經開辦多年並且也取得一定的成果,但是不利於從小全面地開發幼兒的德智綜合能力力。中心建立之後第一件事就是進行廣泛的宣傳,擴大影響。同時利用已有的典型事例進行示範,取得教師、家長的信賴。在強手如雲的幼教培訓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

五、市場分析:

從娃娃抓起的理念,早已經深入人心。絕大多數的家長已經清楚的認識到,為什麼同樣在學校接受同樣的教育,享受同樣的教育資源有的孩子學習成績就好,有的孩子成績就差。可見差就差在親職教育與早期啟蒙教育上。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幾乎成為家長們的共識。現在的形勢就是只要你的方法科學、切實可行,同時宣傳到位就不愁沒有市場。十多年來該方法的原創人曾經單打獨鬥的在甘肅省內外近百個幼稚園宣傳推廣。該方法經過十多年的反覆試驗教學,已經在實踐中不斷發展完善,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前後曾培養過300多名幼兒,最大的已經上了國中。在進行幼兒培訓的同時從XX年起,先後培訓了甘肅會寧縣幼稚園、蘭州軍區司令部幼稚園、北京陽光紅學校、江蘇泗洪樹人學校、河南新鄉天驕學校、青海大通幼稚園等150多名教師。實踐證明這是一套行之有效的,簡單易學的,有益幼兒智力發育的全新獨創的新方法,其市場前景十分可觀。

六、行銷分析:

中心成立後擬分三步走,第一步在甘肅省內各地縣做起招收推廣人員,深入各市縣幼稚園,宣傳介紹幼兒德智全方位開發的意義,取得幼兒教育機構及家長的重視,開展培訓。充分利用網路大力宣傳,擴大影響。這種方法原創人已經在蘭州、金昌、武威、永靖、白銀、會寧、天水、武山、臨潭、成縣、華亭等地縣實踐過。第二步走出甘肅省到全國各地推廣。原創人已經到過青海西寧、大通、格爾木,黑龍江齊齊哈爾,江蘇泗洪、河南新鄉、北京等地實踐過。第三步在固定地點舉辦培訓班,招收全國各地的教師、家長、大中專畢業生進行系統培訓。這就需要做廣告宣傳。這也是中心最重要的任務。接受培訓的教師、家長、畢業的大中專希望自主創業的學生,接受培訓後就可以在自己的家鄉開展此項培訓工作,以培訓幼兒為主。中心與之保持密切聯繫必要時做相應及時支持。逐漸形成連鎖教育網路,為下一代的健康成長作出貢獻。

七、融資管理:

中心起步所需無形資產,由原創人提供。其他則採取融資方式由出資者出資。所需投資為30萬元。資本結構為無形資產占百分之二十。其中10萬元用以廣告宣傳,4萬元用於出版專用書籍和教學光碟。其他則用於租用教學場地、辦公場所等開支。培訓開始每人收培訓費600元以一班30人計算收入18000元。各種教材包括教學光碟共100元,共3000元。總收入21000元。扣除各項支出可以盈利萬元以上。初始投資者如果不願繼續投資,可以退出撤資。退出只享受回收初始投資金額。

附對於以此自主創業學生的一點建議

選擇幼兒德智開發教育培訓的自主創業的大中專學生,不必一開始把規模做大。可以按照原創者已有的成功經驗,從少數幼兒培訓開始起步。可以在家裡收幾個幼兒學生,注意必須有家長陪同學習。最好從自己家裡的孩子,或者親戚朋友的孩子做起,這樣起步時就沒有更大的資金投入。個人在接受培訓開支600元,購買書籍關盤開支幾百元總量不過千元。以招收5個幼兒每人收取書籍光碟100元,學費300元當期就可以盈利500元。按照5個月計算每月收入100元。如果招收的學生多就可以獲得豐厚的回報。當然也可以根據不同的收入水平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這樣獲利的空間就更大些。開始時要注意社會效益為第一位,教出優秀的學生擴大社會影響,為進一步發展奠定基礎。

可見幼兒德智教育培訓是一件投資少,無風險,見效快,社會效益明顯的好項目。

相關推薦:
廣州邦元餐飲培訓中心商業計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