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情書的寫法技巧

初戀時雙方處於加強了解階段,因此選擇合適的情書寫法,有助於促進雙方情感的發展,為其儘快進入熱戀起到催化劑的作用,一般初戀情書可採用以下幾種寫法。

(一)悄入法

所謂悄入法就是不直接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甚至根本不涉及感情問題,只討論一些對方關心感興趣的事情。這樣久而久之,雙方隨著了解的增多,頻頻的書信來往,必然使愛情悄然的萌發。這種初戀情書雖分不清哪個是第一封,但卻每一封都起著作用。

(二)隱藏法

所謂隱藏法,就是將自己的愛慕之情掩飾起來,而在信中講述別的事情。這種方法其實只是行文上的一種技巧,而實際上仍是讓對方了解自己的一片真情,只是說得含而不露罷了。如甲對乙傾慕已久,多年之後,偶又相遇,於是寫信向乙敘述了一個動聽的求愛者的故事,將自己的感情在文中表達出來。這種書信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三)袒露法

這是一種直接了當的方法,就是在信中如實寫出對方在自己心中的舉足輕重的位置,也可以將兩人今後共同生活的情景以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使對方了解自己的內心所想。這類初戀情書,一般適用於雙方已十分熟悉,而且已有了相當默契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