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室副主任競聘上崗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是李,首先真誠感謝在座的領導及同志們多年來的關心與支持,我競聘的崗位是總編室副主任,之所以來競聘是基於以下幾個方面的考慮。

一、有較為豐富的人生歷練:

1990年4月到XX年8月,我在晨鳴集團從事了十年的宣傳工作,編輯出版了《晨鳴簡訊》和《晨鳴報》。這XX年,讓我的寫作能力得到了鍛鍊。

從XX年8月到XX年12月,我在壽光壽光電台、電視台先後從事《壽光新聞》的編輯、記者和值班副主任等工作,這個XX年讓我的新聞敏感和職業責任感大為提升。一起相伴做過新聞的同行,都有很多難以忘懷的經歷。我們經常在華燈初上的夜晚,才離開崗位,也常常在緊張的兩會期間,爭分奪秒,完成採訪任務,更有時候,我們夜晚冒著大雨來到單位,修改新聞。我很感謝在這個期間,戰鬥在一起的同事們,在這個時期,我們一起關注全市的政治經濟發展變化,關注著百姓民生。這期間我參與編輯的《壽光新聞》、採制的訊息和播音作品在中央、省市廣播電視新聞獎評比中多次獲獎,並有多篇論文獲省級、國家級獎項。XX年和XX年分別被濰坊市委宣傳部、濰坊市人事局、濰坊市廣播電視局評為全市優秀宣傳幹部、廣播電視宣傳工作先進個人。

XX年,我在人力資源部工作一年,初步學習與掌握了與人力資源相關的招聘、培訓、薪酬體系建立等方面知識,並參與《壽光廣電》雜誌的編輯工作。

從XX年開始,我來到總編室,在這個和睦的團隊中,我按照要求,完成了廣告審核、作品參評、記者資格申報等工作,並做好契約管理,設計了廣告進度統計表,對價格、時段認真把關。

從 XX年2月開始,根據領導安排,我參與《壽光廣播影視志》的編纂工作。對於這樣一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我積極調整好心態,與其他編輯們一起收集資料,多次校對,目前近40萬字的文稿,第三次大的校對正在進行之中。因著這個經歷,也讓我了解了志書編輯的相關業務,並掌握壽光廣電60年來的發展脈絡,這個過程,也熬練了我的責任心和工作態度。

二、有較強的知識拓展能力。

感謝在廣電新聞部,讓我掌握了各類新聞的采寫能力,也因著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我找到自身的短板和未來服務社會的方向。

1999年和XX年,在繁忙的工作之外,我考取了國家的三級心理諮詢師和國家婚姻家庭諮詢師資格證。青少年心理、婚姻家庭、親子教育成為我一個新的學習方向,並將所學用於社會實踐當中。多次深入壽光二中、建橋中學、實驗國小、古城羅橋國小等地,開展學生及家長的問卷調查和團體心理疏導。

在XX年,組織7位心理服務志願者,參與到壽光電視台菜鄉播報小記者的培訓,將感恩教育、團隊塑造等多個課題帶給小記者。

XX年底,感謝領導安排我到貴州織金電視台進行了為期半月的幫扶,借著這次機會,我得以走進大山深處,目睹了當地貧困孩子的艱苦生活狀況。回來後,製作了《大山深處的呼喚》、《貴州織金明華國小新年三盼》等課件,在學生中進行分享,以期待更多的人能關注貧困兒童。

在走進學校、走近學生的過程中,我也了解到現在很多孩子有心理困惑,而很多問題孩子是由家長造成的,所以,我建立了學生qq群,為中國小生義務解答困惑和煩惱。在一次問卷調查中,有這樣的一個題目引起了我的注意:當問到,您覺得家長需要學習與提升嗎?如何學習與提升?這個題目時,100%的家長認為需要提升,但95%的家長不知如何提升,所以,為滿足家長們的急切需求,在今年國慶節期間,在菜鄉貝貝小記者欄目組的幫助下,我嘗試開辦《家長課堂》公益節目。先後邀請國內外的相關教育專家圍繞孩子迷戀網路遊戲怎么辦?如何面對中學生的早戀等問題,展開討論,並就家長們普遍關注的問題請專家做出現場解答。11月26日,還邀請上海市著名的親子教育專家周煊來到壽光市實驗國小進行《壽光電視台家長課堂進校園,專家輔導面對面活動》,共有300多位家長現場聽了講座,很多家長反映講座很及時也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