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行長金融個人工作總結

XX年是我行發展史上濃墨重彩的一年,作為剛成立一年多的銀行,,而我擔任是第一任行長,這也是我初次擔任行長工作,雖然我在這個工作崗位是一名新手,但是我憑藉著18年從事金融工作的經驗,在各級監管部門的精心支持下,在地方黨政的關心支持下,牢固樹立為“三農”服務的宗旨,突出重點,狠抓落實,注重實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認真履行職責,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一、以最佳狀態投入工作,攻克各種困難

我行是由銀行全資組建的首家村鎮銀行,且由於我行剛建立,各方面工作的開展都存在相當大的困難。此時作為銀行負責人,我深知沒有紮實穩健的工作作風、堅持不懈的敬業精神,我行將難以生存和發展,但是困難不能說明問題,解決困難才能說明更多問題。因此“不僅要帶著乾,而且要帶頭乾”成為我的工作姿態。首先,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指揮官、銳意的戰鬥員,我的定位是一隻率先垂範的“領頭羊”。自己不斷進取,勤奮勤政的精神面貌才能帶動一支能征善戰的員工隊伍,這也是贏得日趨嚴酷競爭市場的必要條件。對此,我確立了:每位員工都要深入貫徹銀行發展的工作要求,認清並分析當前形勢,加大行銷力度,為促進業務規模和資金實力上台階,全面完成銀行各項經營目標的奮鬥思路。

其次,攻克上級下達的每一個考核目標成為我前進的動力,解決工作中每一個挫折困難化作我激昂的鬥志。工作中,我不拘泥於形式,推崇創新開拓精神,鼓勵先進,笨鳥要先飛,允許犯錯但機會有限。在這樣的氛圍中,支行全年的都在凡事早動手,絕不等、靠、要的前提下開展工作。

二、全方位拓展業務市場,促進銀行發展

面對銀行屬於新開設的嚴峻形勢,我深知銀行不可能立刻就會有很好的發展。為促進銀行的發展,我組織全體員工,因地制宜,把私金業務作為銀行資金運營的主要源動力,全方位地拓展私金業務市場。

(一)加大宣傳力度,擴大影響。1.充分利用成立一周年的契機,全方位、多角度加大村鎮銀行宣傳;2.製作了宣傳冊及十多種業務宣傳單,通過網點營業櫃面、組織員工上街、客戶經理進村入戶發放宣傳單等形式;3.我行積極承擔社會責任,豐富村鎮銀行開業慶典系列活動內容。

(二)建立賞罰制度,提高積極。我鼓勵全行員工做好櫃門服務,努力就會有成就,一定要讓存款成為私金業務發展的堅強後盾。並且對信用卡推銷、基金銷售、個貸等業務均設專項獎勵,視完成任務情況有獎有罰,有效地調動了全員的積極性,挖掘出了員工的潛能。

三、堅持以身作則,履行黨風廉政

我堅持做到了“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一是自重。時刻牢記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譽。二是自省。古語有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只有堅持自我反省,才能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三是自警。就是用黨紀、國法、條規和反面典型時刻告誡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頭腦清醒。四是自勵。生活與工作中,我始終做到成績面前不滿足,失敗面前不氣餒;工作上高標準,生活上低要求,始終保持一股旺盛的鬥志。

四、總結工作不足,確定今後工作

XX年,我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工作,雖然僅用一年就完成三年的考核任務,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工作開拓性不強,積極性不夠。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克服和改掉工作的不足,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圍繞培訓工作的目標任務,以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對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以創新發展的工作思路,發奮努力,攻堅破難,把各項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為培訓工作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