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社員工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飛梭,轉眼間20xx年即將過去。這期間,在社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和支持下,本人能夠認真遵守金融法律法規,認真學習規章制度,先將此段時間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服務工作

員工形象是信用社的第一“門面”。櫃檯是信用社與客戶面對面溝通的橋樑,是客戶真正認識信用社的開始,整潔統一的服裝和舉止大方熱情的問候語,會給顧客留下一個良好的第一印象。每一個員工就是一個“服務點”,許多的“服務點 ”形成了“服務面”,會反映出農村信用社良好的管理水平和全新的精神面貌。我在信用社是擔任綜合記賬員,是和客戶交流的第一個平台。所以在工作中,我努力做好服務工作,做到來有迎聲,走有送聲,問有答聲。堅持不把自己的情緒帶到工作中去,耐心服務客戶。不管多忙,都堅持微笑服務,在細節服務上狠下功夫,下狠功夫,下細功夫,做到“耐心感動客戶,細心溫暖客戶,用心留住客戶”,努力為信用社爭取更多的客戶資源。在儀表上,能夠統一著裝,認真執行員工手冊上關於員工形象的各項規定。

二、按章辦事

俗話說,“泰山不拘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所以,大禮不辭小讓,細節決定成敗。在我們農村信用社,想做大事誠然可貴,但把事情做實做細也同樣重要;我們不缺少各類規章制度,但我們目前缺乏的總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缺少對規章制度不折不扣的執行者。在工作中,我堅持熟記規章制度和員工手則,凡事按規章制度辦理。堅持“雙人管庫,雙人守庫,雙人臨櫃”。辦理業務時,不違規操作。努力減少差錯率。凡事都從點滴做起,慎待小事。什麼叫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簡單。相信只有這樣,才能適應信用社改革發展的新形勢。

回顧檢查自身存在的問題,我認為:一是學習不夠。當前,以信息技術為基礎的新經濟蓬勃發展,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新知識新科學不斷問世。面對嚴峻的挑戰,缺乏學習的緊迫感和自覺性。理論基礎、專業知識、文化水平、工作方法等不能適應新的要求。二是在工作較累的時候,有過鬆弛思想,這是自己政治素質不高,也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解決不好的表現。針對以上問題,今後的努力方向是:一是加強理論學習,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轉變工作作風,努力克服自己的消極情緒,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積極配合領導和同事們把工作做得更好。新的一年裡我應加緊學習,更好的充實自己,以飽滿的精神狀態來迎接新時期的挑戰,總結過去,是為了吸取過去的經驗和教訓,更好地乾好今後的工作。工作中的不足和欠缺,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