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技術教研組工作計畫書精選

我校東校區今年正式啟動,xx年是我校發展的一個里程碑,在學校發展的關鍵階段,信息技術工作要走在各項工作的前面,運用信息技術手段帶動各項工作穩定、協調、有序的發展。在教育部提出的“以教育信息化帶動教育現代化,實現教育的跨越式發展”思想的指導下,根據學校制定的三年發展目標,信息技術組制定本學期具體工作任務及目標如下:

一、按照教學大綱要求開好信息技術課,要讓每位學生順利通過信息技術課會考;要注重培養學生計算機操作能力,讓每位學生都會利用網路資源進行學習,利用計算機網路開展研究性學習。

二、做好多媒體設備的日常維護與管理工作。隨著我校辦學規模的不斷擴大和教育教學的需要,電教設備的數量還會增加,電教設備的日常維護的工作量非常大。我們將通過培訓、講座等形式,逐步提高全校教師的操作能力,降低設備的故障率。對於出現故障的設備,要及時維修,儘量不耽誤教學使用。

三、因信息技術工作發展的需要,我校近幾年購進里大量的電教設備,我們將加強設備的管理工作,嚴把進貨質量關,購貨嚴格按照學校制度規定進行。保管室要做好進貨記錄,做好借用記錄,做到帳物相符。

四、做好校資源庫建設工作。硬體要想發揮作用,就必須有軟體支持。為了提高設備利用率,豐富校資源庫,最大限度的提高資源共享,我們將通過自製、下載和購置相結合的多種渠道,為各科教師提供教學資源。待到時機成熟時,我們將對兄弟學校開放我校的資源庫,並收取一定的費用。

五、 做好試題庫建設工作。結合新課程改革,逐步建立一套完善的、符合我校需要的試題庫,運用自動組卷功能,為我校的考試工作提供完善的服務。

六、逐步完善校長辦公系統、教務管理系統、圖書管理系統等辦公自動化軟體。逐步為各科、處、室、年級組、教研組配齊硬體設施,將我校的辦公自動化工作落到實處,運用現代技術和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七、加強校園網建設。鞏固和加強校園網的安全性,不斷豐富校園網站的內容,增強校園網站主頁的實用性和藝術性,擴大我校網站在社會上的知名度。

八、確保一年一度的教育教學展示周、筆談會等工作順利進行,為我校教師的評估工作提供一個公平、公正的環境。

九、協助教導處、現代教育技術研究會開展工作。繼續辦好信息技術培訓工作,指定切實可行的考核方案,讓每一位認真學習的老師都學有所用,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十、計算機競賽是我校的薄弱項目,這學期信息技術組將制定可行的計算機競賽輔導方案,由孔潔老師負責具體工作,排除一切困難,把此項工作扎紮實實的開展下去,以期在xx年的競賽中,確保拿到省級獎項,衝擊國家級獎項。

十一、配合學校制定相關獎勵政策,調動全校教師撰寫電教論文、製作課件的積極性,鼓勵全校老師踴躍參加一年一次的電教論文、優秀課件評比活動,多拿獎項,並力爭在全國評比中獲獎。

十二、按計畫開展課題研究工作。做好省級課題《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最佳化課堂教學過程》的結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