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技術員年終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20xx年已經過去,20xx也已過半,回顧這半年多來的工作歷程內心不禁感慨萬千。對剛踏出校園的我們來說回顧和總結這半年來工作中的經驗和教訓,有利於在以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更好的做好技術工作。

作為一名技術員,不僅要有過硬的專業理論文化知識,還應當具備豐富的現場實際操作經驗。對於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來說後者是相當的欠缺,這就要求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掌握專業理論知識的同時多到施工現場去學習和積累一些基本的操作技能,勤動手多動腦。這樣在學校學的理論知識和施工現場相結合就會成長的特別快。在現場的每個人都有可能是你的老師,雖然他們也許沒有一定的 專業文化知識,但是他們的施工經驗卻比我豐富。這就要求我們多問多想,不要覺得自己是個大學生就不懂裝懂。

在此期間,由於我的實踐經驗不足,於是領導特意安排我在工作初期先從盤點倉庫開始入手,這是一項比較單一而枯燥的工作。一開始的時候,我覺得這只不過是數數而已,有什麼可學的。但當我拿著材料表,走進倉庫的剎那,便意識到這項工作的艱巨性。那些元件大大小小,各式各樣。完全不像我在書本上看到的一樣。同一功能的元件,竟然有那么多的種類、型號、等級。我只能一件件的辨認、記錄。最終,我在老師傅的幫助下,終於完成了這項工作,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一個堅實的基礎。除了整理倉庫,我還盤點了我廠所有的電機,一台一台的確認,並做好了詳細的記錄,為以後的工作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此外,我在老師傅的帶領下,還參與了總變電櫃的設計。由最初的設計圖紙,到定案,再到製作配電箱,最後投入使用。雖然這份圖紙比較簡單,但是我通過和老師傅一起工作,我學會了對工作認真、謹慎的態度。我知道就算這項工作不論多么簡單,都需要一再的審查,親自去現場確認,避免一切的失誤。為了這份簡單的圖紙,我翻閱了大量的資料,將在大學所學的知識重新溫習一遍才開始下筆,這個時候我對自己充滿了自信。當圖紙完成的時候,我充滿了成就感,它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樣,從我的手中誕生了,這種喜悅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我發現我深深地愛上了這份充滿趣味的工作。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學習理論知識,結合實踐,做好這份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剛畢業的我們什麼也沒有,但是只要有一顆上進的心我相信無論做什麼都會成功的。

除了在工作上,在政治上,我對自己嚴格要求,積極參加各項政治活動,自覺學習政治理論,尤其注重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具有較強的大局意識和組織觀念,工作上以事業為重,不計個人得失,在新的崗位上擺正位置,把我廠的事業、把廣大人民民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公道正派,具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工作中吃苦耐勞,積極主動,作風踏實,不推諉扯皮,講求效率。工作中注意調查研究,勤于思考,工作思路清晰,能把科研管理的一般理論同科研工作實際相結合,積極為本系統制訂符合實際的科研發展目標和科研發展措施獻計獻策。在大是大非和原則面前做到毫不含糊,在我廠事業發展與改革中較好地發揮一個幹部應有的表率作用。

通過總結半年多的工作,也找出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首先自己的專業知識還是比較欠缺,其次在溝通能力及一些特殊的情況處理方面還是缺乏相關的經驗。所以在以後的工作當中還需要多看書,認真學習好規範規程及有關檔案資料,掌握好專業知識,武裝自己,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加強工作責任感,多於他人進行溝通交流,及時做好個人的各項工作。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斷的總結與反省,以百倍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在學習中進步和成熟起來,不斷地鞭策自己並充實能量,提高自身素質與業務水平,以適應時代和企業的發展,與公司共同進步、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