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職稱技術年終個人總結

一、愛崗敬業,不斷提高自身理論水平和道德品質 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始終愛崗敬業、謙虛好學、鑽研業務、敢於創新爭優,樂於奉獻、責任心強,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能樹立並保持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近年來,我各種渠道積極了解國家大事和***系統相關政策,既增強了自己的政治覺悟,也提高了對上級決策檔案精神的把握能力。我還積極學習有關***建設工程管理、***規劃等方面的法律、法規、規章、制度和規範、標準,不斷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質量和技術水平。

二、精益求精,不斷提升專業技術知識和管理水平 2024年末,我順利取得***工程技術工程師資格。與此同時,公司任命我為建設科科長助理,分管公司***規劃、前期管理、投資計畫與統計及工程建設管理等工作,在新的崗位上,我得到了更大的鍛鍊平台,個人專業技術能力和綜合管理能力都得到了充實和提高。

1.從事配***規劃設計管理工作。

在負責配***規劃管理期間,我對照自己原有的各項知識使自己的理論知識和實踐更好的結合,一方面放棄休息時間利用各種資料進行專業學習,有針對性地強化自己的專業知識儲備;另一方面對自己不清楚的問題向同行、上級主管求教,勤思、多做、苦學、牢記,利用較短的時間學會了很多新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給自己增添了工作信心,豐富了實踐經驗。

2024年,******公司啟動了******“十二五”發展規劃編制工作,***公司也相應啟動了******的“十二五”發展規劃編制工作。***規劃編制涉及的專業知識點眾多、需要蒐集的信息量非常龐大,而且此次修編工作相比“十一五”***規劃要求更嚴、標準更高、分析更細、實效性更強。為了更高質量展現******的發展藍圖,我組織公司相關人員立即開始了龐大的基礎數據搜資工作。跟調度員們一起值班,一遍一遍的手繪******結構圖,努力背下每一個變電站的基本情況,學習掌握潮流、穩定、短路三大計算的技能,參閱大量技術文檔,親手搭建調試上萬行的計算資料庫……經過近半年多的努力,我帶領的******規劃編制小團隊終於完成了10kv及以上配***規劃設計的全部基礎資料。在隨後的兩個多月里,我在前期成果的基礎上,終於完成了《******“十二五”發展規劃》報告,並順利通過了市公司審查,這是我主持完成的第二個******五年發展規劃報告,時隔四年回頭再看,******的發展軌跡正是沿著當初的構想在逐步前進,充分驗證了當初編制的規劃藍圖是正確、科學可行的。 “十二五”***發展規劃的編制,不僅為******發展描繪了美好的藍圖,在編制的過程,我的個人專業技術水平和業務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為以後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期間,還撰寫了多篇技術報告,得到了上級部門主管的認可。

2024年,我還按照市公司安排參與了***公司“十二五”***發展規劃編制與修編,以及《***市***空間發展規劃》編制與修編工作,進一步拓寬的視野和能力,受到了******公司領導的好評,連續三年獲得***規劃及發展業務先進個人。

2.從事***工程建設管理工作

在負責配***規劃管理工作的同時,我還兼任公司***基建工程建設過程管理,主要負責工程前期、技經管理、投資計畫管控等。在時間緊任務重的形勢下,我邊工作邊學習,很快適應了工作節奏,不僅圓滿完成了***規劃設計的相關工作,還高效高質量完成了公司基建工程的全過程計畫節點管控、技經管理、契約簽訂審核、前期協調等大量工作。

2024年伊始,正值******步入有史以來建設投資規模最大時期,一年的***投資超過了過去三年投資規模之和。在兩年多的時間裡,我先後負責******工程、***工程、***工程、***工程、***工程等七項新建工程及其他多項改造工程的前期、投資及技經管理,全過程跟蹤各項工程的開工建設和竣工投產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