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科長崗位職責

一、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法規,全面主持工程技術科行政管理工作。

二、負責對主要的技術工作現場察看、分析、提出解決方案,對重大技術問題提交處務會共同研究決定。

三、負責對設計、施工中不合理的地方早發現早提出,避免出現工程返工或留下安全隱患。

四、認真貫徹國家和地方行政主管部門的各項建設技術規程,努力使校區建設工作優質高效。

五、負責組織並參加工程項目設計圖紙答疑和技術交底。

六、負責工程質量監理,督促和檢查施工監理的日常工作;負責在建工程各標段項目經理及監理、總監的考勤,並實施獎罰。

七、負責施工進度、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的日常管理工作,參與工程招標檔案中有關技術條款的編寫工作。

八、負責審查施工單位編制的施工組織計畫並監督實施;協調施工單位與監理單位的關係。

九、協助辦公室(材料科)對招標採購設備、材料的品種、數量、技術參數進行審核確認。

十、負責組織施工現場的質量抽查、施工過程中工程量的確認簽證,並參與工程驗收工作。

十一、及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1.有較強的文字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有奉獻精神、敬崗愛業,盡職盡責的做好本職工作。

2.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以及辨別是非的能力,樹立高尚的職業道德觀。

3.按照綜合科的職責範圍,全面主持綜合科工作。

4.主持科務會議,負責全科人員的思想建設,業務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

5.負責全處的對內對外文字材料起草、印刷工作。

6.協助處領導做好各種會議的組織管理和接待工作。

7.負責全處計畫、總結及各種業務的催辦、收集工作。

8.負責學校天然氣日常管理工作。

9.負責學校的環保日常工作。

10.負責全校特種設備的巨觀管理。

11.負責學校設在總務處的非建制組織機構(愛衛會、創衛辦、防控辦、綠化辦、節能辦等)的日常事務工作。

12.負責迎新及領導臨時交辦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