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有技術轉讓契約文本

契約號:_________

契約目錄

第一條 定義

第二條 契約範圍

第三條 契約價格

第四條 支付條件

第五條 技術資料的交付

第六條 技術服務和人員培訓

第七條 考核和驗收

第八條 保證和索賠

第九條 侵權和保密

第十條 稅費

第十一條 不可抗力

第十二條 爭議的解決

第十三條 契約生效及其他

第十四條 法定地址

附屬檔案

附屬檔案一契約產品的名稱、型號、規格和技術參數(略)

附屬檔案二技術資料的內容,數量和交付計畫(略)

附屬檔案三契約產品的考核程式和驗收標準(略)

附屬檔案四出讓方技術服務的內容和要求(略)

附屬檔案五受讓方人員培訓的內容和要求(略)專有技術轉讓契約文本

附屬檔案六出讓方銀行出具的不可撤銷的保函格式(略)

附屬檔案七受讓方銀行出具的不可撤銷的保函格式(略)

中國,_________公司(以下簡稱“受讓方”)為一方,_________國_________市_________公司(以下簡稱“出讓方”)為另一方;

鑒於出讓方擁有設計、製造、安裝、銷售_________產品的專有技術;

鑒於出讓方有權,並且也同意向受讓方轉讓上述專有技術;

鑒於受讓方希望利用出讓方的專有技術設計、製造、銷售和出口_________產品;

雙方授權代表通過友好協商,同意就以下條款簽訂本契約。

第一條 定義

1.1 “受讓方”——是指中國_________公司,或者該公司的法人代表,代理和財產繼承者。

1.2 “出讓方”——是指_________國_________公司,或者該公司的法人代表,代理和財產繼承者。

1.3 “契約產品”——是指本契約附屬檔案一中所列的產品及其型號和規格。

1.4 “技術資料”——是指本契約附屬檔案二中所列的全部技術數據、圖紙、設計、計算、操作、維修、產品檢驗等資料。

1.5 “契約工廠”——是指受讓方使用出讓方提供的技術資料進行生產契約產品的場所,即_________省_________市_________工廠。

1.6 “淨銷售價”——是指契約產品的銷售發票價格和除包裝費、運輸費、保險費、佣金、商業折扣、稅金和外購件等的費用後的餘額。

1.7 “技術服務”——是指出讓方根據本契約附屬檔案四和附屬檔案五中的規定,就契約產品的設計、製造、裝配、檢驗、調試、操作等工作,向受讓方提供的技術指導和技術培訓。

1.8 “商業性生產”——是指本契約工廠生產第_________台契約產品以後的生產。

1.9 “契約生效日期”——是指契約的雙方政府有關當局中的最後一方批准契約的日期。……(註:可根據具體項目的需要增減上述定義)專有技術轉讓契約文本

第二條 契約範圍

2.1 出讓方同意向受讓方轉讓,受讓方同意從出讓方取得契約產品的設計、製造、銷售、安裝、維修和專有技術。契約產品的型號、名稱、規格和技術參數詳見本契約附屬檔案一。

2.2 出讓方承認受讓方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設計和製造契約產品,以及使用、銷售和出口的權利。這種權利是非獨占的,不可轉讓的權利。

2.3 出讓方負責向受讓方提供契約產品有關的專有技術和技術資料,某具體內容、數量和交付時間詳見本契約附屬檔案二。

2.4 出讓方負責派遣技術人員來華講解技術資料,並對契約產品的設計、製造、裝配、檢驗、考核等進行技術指導和服務,技術服務的內容和要求詳見本契約附屬檔案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