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權技術轉讓契約

契約編號:_________

項目名稱:_________

受讓方(甲方):_________

住所地: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項目聯繫人:_________

聯繫方式:_________

通訊地址: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電子信箱:_________

讓與方(乙方):_________

住所地: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項目聯繫人:_________

聯繫方式:_________

通訊地址: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電子信箱:_________

有效期限: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本契約乙方將其_________的專利權轉讓甲方,甲方受讓並支付相應的轉讓價款。雙方經過平等協商,在真實、充分地表達各自意願的基礎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的規定,達成如下協定,並由雙方共同恪守。

第一條 本契約轉讓的專利權:

1.為_________(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專利。

2.發明人/設計人:_________。

3.專利權人:_________。

4.專利授權日:_________。

5.專利號:_________。

6.專利有效期限:_________。

7.專利年費已交至_________。

第二條 乙方在本契約簽署前實施或許可本項專利權的狀況如下:

1.乙方實施本項專利權的狀況(時間、地點、方式和規模):_________

2.乙方許可他人使用本項專利權的狀況(時間、地點、方式和規模):_________

3.本契約生效後,乙方有義務在_________日內將本項專利權轉讓的狀況告知被許可使用本發明創造的當事人。

第三條 甲方應在本契約生效後,保證原專利實施許可契約的履行。乙方在原專利實施許可契約中享有的權利和義務,自本契約生效之日起,由甲方承受。乙方應當在_________日內通知並協助原專利實施許可契約的讓與人與甲方辦理契約變更事項。

第四條 本契約生效後乙方繼續實施本項專利的,按以下約定辦理:_________

第五條 為保證甲方有效擁有本項專利權,乙方應向甲方提交以下技術資料:

1._________;

2._________;

3._________;

4._________。

第六條 乙方向甲方提交技術資料的時間、地點、方式如下:

1.提交時間:_________

2.提交地點:_________

3.提交方式:_________

第七條 本契約簽署後,由_________方負責在_________日內辦理專利權轉讓登記事宜。

第八條 為保證甲方有效擁有本項專利,乙方向甲方轉讓與實施本項專利權有關的技術秘密:

1.技術秘密的內容:_________。

2.技術秘密的實施要求:_________。

3.技術秘密的保密範圍和期限:_________。

第九條 乙方應當保證其專利權轉讓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合法權益。如發生第三人指控甲方侵權的,乙方應當_________。

第十條 乙方對本契約生效後專利權被宣告無效,不承擔法律責任。

第十一條 甲方向乙方支付該項專利權轉讓的價款及支付方式如下:

1.專利權的轉讓價款總額為:_________;其中,技術秘密轉讓價款為_________

2.專利權的轉讓價款由甲方_________(一次、分期或提成)支付乙方。

具體支付方式和時間如下:

(1)_________

(2)_________

(3)_________

乙方開戶銀行名稱、地址和賬號為:

開戶銀行: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賬號:_________

3.雙方確定,甲方以實施研究開發成果所產生的利益提成支付乙方的研究開發經費和報酬的,乙方有權以_________方式查閱甲方有關的會計賬目。

第十二條 雙方確定,在本契約履行中,任何一方不得以下列方式限制另一方的技術競爭和技術發展:

1._________;

2._________;

3._________;

第十三條 雙方確定:

1.甲方有權利用乙方轉讓專利權涉及的發明創造進行後續改進。由此產生的具有實質性或創造性技術進步特徵的新的技術成果,歸_________(甲方、雙方)方所有。具體相關利益的分配辦法如下:_________。

2.乙方有權在已交付甲方該項專利權後,對該項專利權涉及的發明創造進行後續改進。由此產生的具有實質性或創造性技術進步特徵的新的技術成果,歸_________(乙方、雙方)方所有。具體相關利益的分配辦法如下:_________。

第十四條 雙方確定,按以下約定承擔各自的違約責任:

1._________方違反本契約第_________條約定,應當_________(支付違約金或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2._________方違反本契約第_________條約定,應當_________(支付違約金或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3._________方違反本契約第_________條約定,應當_________(支付違約金或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4._________方違反本契約第_________條約定,應當_________(支付違約金或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第十五條 雙方確定,在本契約有效期內,甲方指定_________為甲方項目聯繫人,乙方指定_________為乙方項目聯繫人。項目聯繫人承擔以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