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個人年終工作總結

20xx年,我在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持與幫助下,按照公司的要求,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學習與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現將這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1、規範各管區、各崗位的服務用語,提高對客服務質量。為了體現從事酒店人員的專業素養,在針對管家部各崗位服務用語存在不規範、不統一的現象,經理和部長對新老員工進行了多次陪訓。培訓了如有關客房做房程式,規範了服務用語,對客服務等等。

2、為確保客房出售質量,堅持床上用品一客一換,巾類根據客人要求隨時更換。嚴格執行《三級查房制度》。酒店的主營收入來自客房,從事客房工作,首當其衝的是如何使客房達到一件合格的商品出售,它包括房間衛生、設施設備、物品配備等,為了切實提高客房質量合格率,我部嚴格執行“三級查房制度”,即員工自查、領班普查、主管抽查,做到層層把關,力爭將疏漏降到最低。

3、客房部是酒店成本費用最高的一個部門,本著節約就是創利潤的思想,我部號召全體員工本著從自我做起,從點滴做起,杜絕一切浪費現象。加強員工的節能意識,主要表現在:1.回收客用一次性低值易耗品,如牙膏可做為清潔劑使用。2.查退房後拔掉取電牌。3.做房時關燈關空調。4.定時的開關走朗和電梯口的燈。這樣日復一日的執行下來,為酒店節約了一筆不少的電費。

4、客房設施能否達到規定的使用年限,是直接影響酒店效益和長遠發展的關鍵,所以在設施設備的保養上房務部嚴格執行設施設備保養規定,定期對床墊翻轉,家具定期上蠟保養,房間的電器、設施設備按正確方法操作和使用,以延長其使用壽命。特別是對地毯的保養,客房部非常重視,要求員工在平時的工作中,只要發現地毯上有點狀污漬,都應及時的做點清潔,這樣不僅可以減少對地毯的洗滌次數,還能保持地毯整體衛生。

5、開展技術大練兵,培養技術能手,切實提高客房人員的實操水平。為了做好客房的衛生和服務工作。今年總公司上半年舉行的第四屆技能比賽中客房部均拿到了第一和第二名的好成績。公司管家部下半年從今年10月份起利用淡季,對樓層員工開展技術大練兵活動,對員工的打掃房間技能和鋪床,鋪台,和理論知識,從中發現員工的操作非常不規範、不科學,針對存在的問題,公司領導專門召開會議,對存在的問題加以分析,對員工進行重新培訓,糾正員工的不良操作習慣。並成功舉辦了今年公司的第一屆技能比賽。我班組的李丹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公司今年通過這一系列培訓和比賽。員工的整體素質和工作技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房間衛生質量提高了。

在下的一年裡我會協助各位領導和部長做好客房部的日常工作。合理安排樓層服務員的值班、換班工作。做好各項接待、安排工作,工作期間發現問題應及時處理,有疑難問題應及時上報領導。加強對設施設備的檢查和維護保養,對客房的日常衛生質量要嚴格把關,合理的安排好計畫衛生,做好樓層的安全、防火、衛生工作。以身作責,監督、檢查樓層服務人員做好服務工作。做好服務工作的同時抓好思想工作,做到團結友愛、相互幫助、共同進步。切實履行職責,認真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要勤奮工作,努力改正不足之處,發揚優點,力爭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績,為酒店創造更高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