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酒店餐飲工作總結

轉眼間,xx年已經過去,XX年也正在向我們邁進,一年來,在部門領導的帶領下、以及各位同事的支持與努力下共同走完了xx年,全年完成 這個數字也是值得慶喜的,但同時也有不足之處需改變。現將xx年的工作情況匯報

一、在現如今餐飲市場如此嚴峻的情況下、在領導正確的指導思想下,將一樓至四樓餐廳進行擴建裝修升級,打造出一個高規格的婚宴接待及大型酒席接待廳,在市場上取得了極大的影響力和創建了非常好的口碑和宣傳,同時宴會廳的接待桌數及營業額不斷的上升,與去年大幅的增長。與此同時在服務質量上和宴席接待上對客人接待和跟蹤服務上,都要求每一位管理層和員工做到讓客人,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二、在人員的缺少,技術力量的薄弱,餐廳生意的不好,我的壓力特別大,但是面對困難重重的工作,在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努力下,餐廳領導為了提高我們的管理水平和內在修養,素質,特為我們買了書本讓我們學習,在努力學習下,我們也對包間的台面進行了調整設計,無論是管理、餐具的擺放、衛生以及服務員的操作都更加的規範化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的生意有了起色。

三、為了我們能更好的接待每位客人,我將領班,經理,調整為點菜員,這樣客人會感覺到我們對他的重視同時我們的點菜價位也有所提高,這項工作的調整大幅度提高了我們的營業額,合理安排員工的工作崗位和接待工作尤為重要,制定員工的崗位調換工作及每日工作安排工作計畫進行合理分工,並對每天的工作做出總結及突發事件的妥善處理,分析並改進,對每個管理層的工作進行督導和檢查。

四、為了工作能夠更加順利並良好的完成 ,每日堅持不斷的進行召開例會,並檢查員工儀容儀表、禮貌禮節,安排當天的接待任務和人員的分工。 xx、在xx年的下半年我們為提高大廳的接待率,和窩窩團,維納成進行了團購合作,活動做得相當的成功也達到了我們要的效果,同時也歷練了我們的員工為兩會打下基礎。

六、關注員工的思動態,穩定員工的思想,以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定期與員工溝通交流了解員工內心的真實想法與感受。並讓員工在這裡感受到家的溫暖,並調節好員工的情緒,從而去給客人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七、為提高服務員的主動性,積極性,特設有服務明星獎,從而調動了員工的積極性和激發員工的潛力,提高員工的服務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