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就職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以班長的身份站在這裡演講。我深深知道“班長”這個詞的份量,它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它包含著我們 班所有老師和77個同學(包括我自己)對我的信任和期望。所以在這裡我莊嚴承諾:“我願做魯迅筆下的孺子牛,為大家服好務”。與班委共同把我們班建設成一個學風正、學質高、人健康、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和諧班、上進班、快樂班、優秀班。

第一、正人先正己,打鐵靠本身硬。

我沒有“官相官態”,“官腔官調”,不擺“官架子”。少---畏首畏腳的私慮,多---敢作敢為的闖勁。班長應該是架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的一座橋樑,能向老師提出同學們的合理建議、向同學們傳達老師的深切關愛和諄諄教誨。我保證做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首先是“想同學們之所想,急同學們之所急”,我的口號是“做一個徹底的平民班長”。

班長作為一個班組的核心人物,應該具有統御全局的大德大能,我相信自己是夠條件的。首先,×班有蔣老師作我們的班主任,就有了堅強的後盾,我有了自信和豪情壯志。我有能力處理好班級的各種事務,因為本人具有較高的組織能力和協調能力,憑藉這一優勢,我將與班委集體群策群力、民主集中,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使每個班委成員揚長避短,互促互補,形成拳頭優勢。其次,我還具有較強的應變能力,所謂“處變不驚,臨忙不慌”,能夠處理好各種臨時事務,做到學習與服務兩不誤。再次,我相信自己能夠為班級的總體利益犧牲一己之私,必要時,我還能“忍辱負重”。

第二、學好重點,學懂各科。

高中生活一定會天天忙碌,因為我們來到此的唯一目的就是學有所獲,學有所成,所以我們必須勤奮,埋頭讀書。三年一晃而過,而我們77位學長都期待三年後實現自己的人生最美理想,所以只有從現在做起,努力並持之以恆,放棄私心雜念,放棄不切合實際的幻想,紮實搞好關係我們前途命運的高中學習,這點同學們不會含糊,我也不會含糊。

第三、帶領班級,團結奮進。

同學們來自祖國五湖四海不同的學校,有的出類拔萃,有的默默無聞;各有遠大理想,各懷學習絕技;但我們是平凡的人,也是特別的人,所以我們都是特別平凡的人。既然我們來到了眉山中學高一·×班這個集體,就要改掉自己的壞脾氣,讓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我們允許並提倡多樣化的想法,但每個人都不要固執己見。我們班級需要百家爭鳴的盛況而非七嘴八舌的一盤散沙。希望大家以班級利益為初衷,以維護班級完美形象為目的,擰成一股繩,一起加油,在眉山中學打拚我們的學業,在成才的路上一次又一次完美地向我們的人生增磚添瓦,實現我們的理想。作為你們的班長我,不允許任何人擾亂班級學習秩序,我相信我們的同學都是最棒的。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戰勝一切,請大家和我一起捍衛我們的班級和我們的榮譽。

第四、校有校紀,班有班規。

不入規矩就不成方圓,道理很簡單,尊重個性但同時也必須遵守校紀班規,我們的個性才能得到有效的彰顯。所以,只有把握尺度,中規中矩,我們的學習生活才和諧陽光,安全有序,我們的成績才能斐然。

最後、送給同學一段話與我共勉。

既然已經選擇了挑戰,我們只能前行;

既然已經選擇了眉中,我們只能永不放棄!

我將勇於面對,因為有同學們的支持;

我將無所畏懼,因為我有追求!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