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六一國際兒童節家長寄語

今天是:歡歡喜喜慶六一!

六一是紅領巾的節日!

六一是世界上最稚嫩,最年輕的節日!

六一是全世界兒童共同期待的美好日!

拋去所有的煩惱與不快,搭乘滿載快樂和幸福的列車,在陽光下馳騁;在屬於自己的節日裡,放聲的歌唱,盡情地品味金色的年華。

六月的校園花如海,六月的校園歌聲如潮,六月的孩子在溫馨中憧憬明天,六月的少年在幸福里規劃未來。 六月是學習的大忙季節,六月是同學們奮鬥的美好時光。

在我們飽含幸福的歡聲笑語裡,承載了長輩的親切關懷,校長,老師的殷切期望父母的茹苦含辛,是他們付出了深情的愛。兒童是國家的希望,孩子是民族的未來。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勝於歐美,則國家勝於歐美。你們肩負著時代的重任,寄託著祖國的未來。“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新一代,你們要帶著感激去生活,要備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時光,不辜負祖國的重託,不辜負父母的期望,不辜負校長老師的教誨。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名好學生在社會做位好公民。

你們都是陽光少年,你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你們要以紅領巾的名義宣誓:祖國至上,人民為先;誠實守信,自律自強,勤學好問,誓做棟樑,振興中華,創造輝煌!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時光的年輪不停地鏇轉著芬芳的歲月,光陰在無聲無息地流逝,那樣釋然、從容。

抓不住歲月的鳥翼,被火光映在手掌,每一道掌紋都記載著過去的點點滴滴,都成了自成一格的美麗。 還記得我在沙灘上堆砌的一座座“宮殿城堡”雖被水淹沒而散滅,它的痕印卻不曾卻退,因為它永恆地砌在我的心頭; 還記得我在沙灘上鑽沙掘洞時尋到的貝殼,雖不知被拋到何處,它的光輝卻不曾磨滅,因為它早已深深埋在了我的心底。

記憶是維持思念的支撐點。我的童年已成了過去,已成了回憶。我還是無知的,我還需要去追求、去奮鬥。 未來的路隨然不長,我只是到達了其中的一個路口,一個新的轉折點。

是的,林中的通幽小徑,是因為那些曲曲折折的拐彎才更富有詩意和味道;人生也一樣,正因為生命軌跡的變化,才使人對人生的哲理收穫得更多,吸取得更全!

轉轉折折,折折轉轉。終於,我到達了十字路口,正面向未來做出選擇和邁躍;終於,我不再年幼!

前輩說,你要告別幼稚,去追求成熟;

強者說,你要告別柔弱,學會堅強與獨立;

學者說,你要告別無知,去接收更多的知識;

偉人說,你要告別從前的人生觀,去擁抱真理;

……

過去,是那樣清晰、透徹而耐人尋味;而未來,卻是那樣朦朧、虛渺而神秘。

是的。未來是一道無限解集的方程,總需要更多方面性的思考和演練;未來又是一個千變萬化的魔方,需要你們更多的創新理念。 在這個間接於過去和未來的橋樑上,需要一定的信心和頑強不屈的毅力。

人越長大,就越注定要經歷更多波折,承受更大的考驗。這已經成了定局,無法改變的事實。 人生路途上的荊棘,也成了命運的安排。這都是偶然中的必然!

是的,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散發爛漫如霞的輝煌,這是當然的;那就更需要你們的努力。在即將邁入的道路上,會有更多的波折和考驗,你們要微笑著去面對,平靜地去迎接,勇敢去較量。相信這個轉折後會有春光的旖旎,會有燕雀的啁啾,會有一條更為寬闊的陽光大道!

我為你們期待!

世界的六一,明天會更好!祝願小朋友快快樂樂過個節! !!

編輯推薦:
2017六一兒童節家長寄語
精選六一兒童節家長寄語
六一兒童節家長寄語範例
六一兒童節家長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