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黨90周年徵文5000字

點亮夜空的一顆璀璨明珠

“我們唱著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一首《走進新時代》唱出了億萬兒女的心聲。回首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歷程—九十載風雨兼程,九十載輝煌偉業,黨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點亮了夜空。中國走過了風風雨雨的90年,90年的時間,對於滄桑的歷史或許只是短暫的一瞬,然而我們的中國,卻走過了一個翻天覆地的90年。九十年前的中國,還是一個苦難深重的國家,有多少尋求富強民主的青年志士躺在了血泊中,人民飽受摧殘著。但是,重重的困難卻令一個偉大的政黨誕生了。她就是中國共產黨,她猶如雨後破竹而出的春筍,經受住了種種嚴峻的考驗,正不斷地發展壯大,中國共產黨一直在帶領著全國各族人民走向小康社會。

從幼稚園的咿呀學語,到長大成人,中國共產黨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中國共產黨這個詞對於每一個中國人來說絕對不陌生,對於黨的革命史也有一定的了解。1840年的鴉片戰爭,舊中國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從此人民生活處在水深火熱之中,而中國一批又一批愛國知識和人民大眾不甘心國家淪亡,奮起抗爭,發動了太平天國起義,義和團運動等等,孫中山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兩千年來的封建君主專制制度……1921年以前,中國內外交困,軍閥混亂,各種外來主義不斷在興起。直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了,一個可以帶領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政黨誕生了。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

在新中國成立之初,全中國人民在大動亂之後有了休養生息的時光,社會秩序很快就恢復了,金圓券的噩夢也已成為過去。

黨的十七大報告中強調了大會的主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發展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是全國各族人民團結進步的旗幟。中國共產黨一直是人民心中的好政黨,她給予了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黨也一直堅持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不斷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做貢獻。雖然在這過程中,要完全實現是不可能的,但是只要我們有目標,有希望,縱使前面是懸崖峭壁,我們又何懼!只要相信有著全國人民的共同團結,目標會一步一步地實現的,就像2011年的中國,經歷的災難一件接一件,雪災,西藏的動亂,汶川地震等,但是這些災難並沒有讓中國陷入低潮,反而更激發了國民的團結互助,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災難,共同扶持走到了今天,走到了來之不易的建黨90周年。

回眸歷史,我們走過了90年的風風雨雨,我們黨經歷坎坷,經歷磨難,我們為她感動,為她雀躍,為她思索。幾十年來,中國一直以“獨立富強”為奮鬥目標,並最終能夠走向共產主義。為了這一個目標,我們黨一直以來腳踏實地從每一件事認真做起。從南昌起義,到建立革命根據地,蘇維埃政權,還有反圍剿,長征;建國以後,三大改造,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積極探索社會主義道路,中國共產黨一步步艱難步行著,付出總會有所收穫,中國跨入了新世紀,煥發出活力生機。應時代的召喚,我們不斷加快步伐,增強國家綜合實力,如今,看奧運會從申請到舉辦,到世博會的成功舉辦;看載人宇宙飛船的成功升空,看三峽工程的實施,看“嫦娥奔月”,讓中國人的足跡走到了月球之上;還有黨一直不斷在為人民利益著想,例如對低保戶有補貼政策,還有提供廉租房,讓低層人民也能住上好房子等等,這些成就與政策給了國民一個更廣闊的天地,讓世界。

曾記得小時候,經常跟著奶奶爺爺他們看打仗的電影,那個時候黨在我心中就像崇拜著一個偶像。從兒時的朦朧,到如今的真切。像當時看的《飛奪瀘定橋》、《小兵張嘎》、《英雄王小二》,到至今看的《開天闢地》、《橫空出世》、《共和國之旗》、《建國大業》等等,裡面出現的一批批優秀人物,如連長廖大珠、張嘎、王小二……黨的先進性從他們的身上體現出來。中國共產黨就是一部中國人民爭取獨立、自由、解放的奮鬥革命史,他鑄造了一批又一批無私奉獻的黨員。黨員就是一面鮮紅的旗幟,他們滿腔熱血,付出寶貴青春奮鬥一生。中國共產黨是一個豐碑,令我們敬仰;是一座燈塔,引領我們前進;是一面旗幟,帶領我們奮鬥前進。因為中國有了共產黨,在我們周圍才會出現如此多為國家奉獻的人,從陳獨秀、周恩來、毛澤東,到如今的xx,xx,唐山十三農民兄弟、武文斌、李桂林……他們沒有不為擁有一個強大的中國共產黨而感到自豪的。